P1070813  

羅馬「Fontana de Trevi 特拉維噴泉」,是情侶必訪景點

M 是我以前法文學校的同學,其實我們一起上課的時間並不長,年紀也差很多,但卻特別投緣,上課之餘常相約吃飯或喝咖啡。來自西班牙語系國家的她,熱情、大方,有時帶點小女孩的天真、活潑,很好相處。正因如此,有次我一個法國男性朋友在「哭夭」沒女友時,我想到了她,藉著一次機會,我湊合了他們倆,幾天之後,他們就在一起了。

天性好奇,加上媒人的身份,兩個又都是我的朋友,所以,剛開始,我常常關心他倆的狀況,但得到的情報都很出乎我意料,他們平時各忙各的,只有週末在一起,這樣的情況持續好幾個月,兩個人出去也是各付各的,不只是男生,女生也覺得這樣很ok,和我們要常常見面、男生要付錢的約會模式很不同。一開始我很驚訝,這樣算是在一起嗎?但時間久了,我也習慣,或許歐式的dating 就是這樣吧?就不再過問。

有次,男生在家裡開趴,約了幾個朋友一起,音樂加上美食,大家超嗨,午夜過後,開始玩起喝 shot 的遊戲(烈酒裝在小杯子裡,一口氣乾完),平時我的酒量還不錯,但幾杯shot 下肚後,也不勝酒力,便在客廳的角落睡著了。幾小時後,我慢慢醒過來,周圍很安靜,外面天還是黑的,隱約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,環顧四週,大部分的人都離開了,只剩男主人和一個女生,我也認識,是M的室友,她長得還不錯,但我不是很喜歡她的個性,太過自我。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,M呢?怎麼會只剩她室友?聽他們的對話,似乎是M生氣男生和她室友調情,負氣走了!我正在想是要走還是馬上起身離開時,兩個人居然開始接吻,於是,我決定還是裝睡好了,免得大家尷尬,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最好。沒想到,他們完全沒有想停下來的樣子,越來越火辣,兩人索性往房間走去,接下來的發展,大家應該不難想像......

原本我還有點睡意,看到這一幕,我完全醒了,怎麼會這樣?我不敢相信,我的朋友居然對女朋友不忠誠,而且更生氣那個女的,妳是他女朋友的朋室友耶!怎麼可以做這種事!!!當時,我還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最好,為了避免麻煩,天一亮,我就自行離開。當天,我藉口想知道後來party 如何,打電話給M,探探口風,原本以為她會生氣地跟我抱怨,但居然沒有,只說:還不錯,大家玩得很開心。這時,我疑惑了,到底該不該告訴她後來的實情?一個是我朋友,一個是M的室友,好難決定......

我非常猶豫,問了幾個法國朋友,得到的答案,大都是「不要說」。這和法國人的文化可能有關係吧?他們認為,是他們兩個人的事,旁人不要插手,如果這男的是習慣性偷吃,M早晚會發現;如果是一時酒後亂性,那更沒有說的必要。

後來,據說男的有跟M對於「調情」這件事道歉,兩個人又和好如初,這件事,我就沒提了。只會三不五十問一下M,和男朋友的感情如何?M後來到外地讀書,週末或假期還是會飛回巴黎看男友,但,男的一直都是casual date 的態度,這種沒有進一步發展的關係,M後來也厭倦了,決定完全切斷,不留戀了。我心底是為她開心的,畢竟ㄝ這個男的不是他的真命天子,早早散了也好,但這個整個過程,讓我非常煎熬。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呢?說,還是不說。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