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ta.JPG

Salta Salinas Grandes 鹽湖

IMG_0976.JPG

 

去阿根廷途中,在杜哈機場遇到幾位要到葉門、約旦和杜拜旅遊的長者,她們也是遊遍世界各地,知道我自己一個人要去阿根廷自助旅行,和我分享她們去阿根廷的旅行經驗,聊著聊著,問起我這樣自助的花費,她們想想說 "你下次可以跟我們導遊的團比較划算啦!我們導遊很耐操,也都帶我們去特別的地方。" 我笑笑說 "我已經習慣自己這樣趴趴走了。" 和她們道別後,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我為什要自助? 本來還有點動搖,但是從阿根廷回程的路上,突然豁然開朗,更堅定自己今後要繼續自助旅行的心意。

這次去阿根廷,光是機票就要六萬多,比起跟團的費用,看起來是不值得。但是自助給我的體驗,絕對超過跟團的價值。每個人對旅遊的看法和目的不同,有的人是蒐集式,踩越多點越好,所以"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",景點只要拍個照就好;有的人怕麻煩也怕語言不通,跟團有導遊,樣樣萬事通;有的人是路癡,到國外鐵定迷路;有的人則是沒出過國,連轉機都怕,當然只能跟團。但是語言、方向感、膽量對我都不是問題,最重要的是我很早就發現我的旅行哲學是完全無法跟團的,那就是 "貼近當地人的生活。"


在旅行中,我不喜歡當一個觀光客,一個旁觀者,我喜歡試著融入當地的生活方式,和當地人聊天,不論是店員、侍者或是巴士、火車、飛機上旁邊的旅客,詢問他們推薦的景點或餐廳,或者由他們的口中了解更多當地的生活,這些機會,是跟團沒有的。再者,我很享受在一個地方居遊的感覺,例如這次在布宜諾斯艾利斯,我足足待了八天,走遍大街小巷,到最後不需要地圖也知道要坐哪個方向的地鐵,坐計程車也不怕被繞路,還發現許多旅遊書上沒有,當地人的休閒去處。在很多人眼中這是浪費時間,對我而言卻是旅行最迷人的地方,有時就算不做什麼,坐在咖啡廳、公園,享受當 "當地人"的生活,享用當地的美食,才是屬於我的旅行,而這些,都無法在團體旅行中得到。

所以今後,我將更堅定意志,繼續屬於自己的旅行。


附帶提一下,杜哈機場的免稅店有很多中國籍的銷售員,講國語都會通喔!不過這個機場很怪,飛機都不直接靠航廈停,不論登機或下機,都要用接駁車,遇到航班多的時段,還會塞車。不是一個很方便的機場,所以能不要在杜哈轉機,就僅量避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