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626  

接連幾天陣陣的細雪後,昨晚巴黎終於下「大雪」了,其實也沒有多厚,但以巴黎的標準而言,已經很多了,連法國朋友都說,巴黎很少下這麼多雪,四處一片雪白,如此難得的機會,當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IMAG0621  

這個星期都乖乖待在家裡唸書,很悶,昨晚雖然下雪,還是忍不住跑出去喝一杯,一出地鐵站,哇~這雪也下得太大了吧?

IMAG0636  

許多電影都拍過的新橋場景

IMAG0629  

聖母院的西堤島

IMAG0637  

塞納河畔

IMAG0630  

被雪覆蓋的「Pont Neuf 新橋」,它是塞納河上第一座橋,很美吧?

IMAG0638  

踏著白雪走路回家

喝完搭地鐵回家,坐沒幾站,車子突然無預警停下來,原本不以為意,因為在巴黎是家常便飯(台北的地鐵真好),沒想到這回很嚴重,車子重新行駛後,駕駛就廣播,因為有人跳軌,所以這一線的地鐵只開到某一站。幸好,我家就在下一站,走一下就到了,住得遠的人,可得自求多福。巴黎其實瘋子頗多,加上冬天容易讓人沮喪,所以跳軌事件還蠻常發生的,廣播也不會直說,通常會講「因為旅客意外的原因......」

IMAG0640  

今天早上要到學校考試的路上,已經八點多了,天還沒亮

IMAG0641  

有人在窗台上堆了一個好可愛的雪人

這種天氣,對不常看見雪的我們很新鮮,但巴黎人可都躲在家裡,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平時行色匆匆的路人,走路也特別小心,路上的車子也是,萬一剎不住,代價可就大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