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魚先生不浪漫,過節還是會記得。4月23日Sant Jordi,加泰隆尼亞情人節,這一天,男生要送女生一朵玫瑰;女生要送男生一本書

 

上篇提到醜媳婦總要見公婆,我們才剛剛開始交往,還不需要引見,不過提一下,應該有必要吧?(這種時候,也可以探一下對方的心態:是有心要交往?還是且戰且走?)

年終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只短暫去巴黎五天;魚先生可是把假期利用到極點,前後加一加快三星期,回義大利一週,去美國兩週。 兩地時差,加上他不是隨時有網路,我們僅維持有一搭、沒一搭的簡訊聯絡。(幸好我不是很黏人的女生,不然早就翻臉!)

好不容易等到他回來,第一件事我就是問,他家人,尤其是魚媽,有說什麼嗎?他說:有啊!我媽很高興。

我:真的?連人都沒見到就很高興?

他:對啊,我媽一直擔心我會單身。

我:蛤?

原來,魚媽是一位心理諮商師,跟魚先生又蠻能聊,所以對兒子的情史一清二楚,知道魚先生很崇尚自由,很怕被黏;不缺女友,但從來沒跟任何一任住在一起,很擔心他會一直單身。據他說,當他跟魚媽提到我時,他媽超高興,終於又有個女生出現…..接著又說,當時的狀況,只要是女的他媽都高興,哪還管的了是不是歐洲人?(很不浪漫吧!!)不過,她媽倒是問了一件事。

魚媽:亞洲人…..那她會說義大利文嗎?

魚:不會。

魚媽:她會學嗎?

魚:我們住在安道爾,要學也是學西班牙文,學義大利文做啥?

魚媽:這樣我才能跟她溝通啊!而且你是義大利人,她跟你在一起,就應該學義大利文。

魚:照這樣說,她是台灣人,我是不是也應該學中文?

魚媽:……(無言)

沒想到這一關魚先生自動幫我擋掉,從那時起我就有免死金牌。可憐的魚媽,她年輕時英文應該還不錯,不過許多年沒說都忘了,遇到我這個外國媳婦,為了能夠與我溝通,她真的有努力喚回英文的記憶。

(女人悄悄話)我也不是刻意不學義大利文,只是當時在安道爾,學西班牙文還是比較實在;現在搬到德國,又要學德文(藉口!藉口~)。不過,義大利文不輪轉有個好處,凡事拿魚先生擋著,我只要笑笑地,being nice 即可,大大減少婆媳問題發生機率,聰明吧?

俗話說,龍交龍、鳳交鳳,老鼠的兒子會打洞。

是不是合適的對象,最明顯的一件事,就是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互相適應。愛自由、抱不婚主義的魚先生遇到我,就像魚碰到水一般,因為我很獨立,他不需要花很多力氣照顧我;而且我不看手機、不看電腦也不查勤,凡事都是魚先生自己報備。

第一次見到魚媽時,她就跟我說,魚先生如果約會之後,女生猛call,他一定「溜為上策」。魚先生結婚後,有一天深情款款對我說,我給他很多自由,他很欣賞我這一點。舉個例子,他出差時其實很忙,白天要在客戶公司裡做訓練或解決疑難雜症,結束後回飯店梳洗,接著一起晚餐,還要續攤,但他從不需要擔心我打電話過去,而他沒辦法跟我說話的狀況發生,因為我從來沒有出差時打電話給他,都是等他回飯店時,抽空打跟我說個幾分鐘。(其實我都趁他出差時,約女性朋友吃飯玩耍。)

年輕時談戀愛,也愛煲電話粥,明明每天見面,回家還要打電話。我還記得有一任男友,喜歡躺在床上講電話,但講著講著又會睡著,讓我很生氣,為了這件事,我們大吵好多次……(回想起來覺得很無聊)。現在年紀大了,可能對自己的自信也多了,覺得查勤這件事,太累了,對方真的要騙,方法多的是,防不勝防。不過,我也跟魚先生說得很清楚,不知道為什麼,我有異常神準的第六感,對方一搞鬼,我很容易會發現。(已經有太多血淋淋的例子)而「信任」這件事很脆弱,一旦沒了,幾乎不可能重建。所以,要嘛,他就得做到滴水不漏,我沒發現就沒事;一旦被我發現,只有分手一途,行動之前先想清楚。不過他也不必大費周章,如果不愛了,我絕對放他走,不糾纏(這是多年修鍊而成的功力)。愛情可能不會持續一輩子,決定在一起時,就好好在一起;好聚、好散。魚先生可能沒遇過如此放得下的女生,加上,人性真的蠻賤的,越不黏不查不要求,他反而會覺得不受重視,自己靠過來。

而我最欣賞魚先生的地方是,他從不會覺得我應該配合他,或是女生應該怎麼樣。例如短假期他想回家,但我想去找朋友玩,他二話不說自己回去,魚媽問起,他負責。所以跟他在一起,真的是多一個伴,跟「偽單身」差不多。

 

因為是從朋友變情人,沒有什麼不能說的,所以,我們一開始就蠻清楚對方的想法,例如他的「不婚主義」。

如同我序言裡提到,魚先生不是一般義大利人,大家想像的「貢多拉船夫唱歌+紅色玫瑰花」這種場景,絕對不會發生;也沒有浪漫的馬車、城堡婚禮。這些還不打緊,魚先生覺得結婚是多此一舉,兩個人在一起就好,為什麼要結婚?照理說,年紀不小找對象,不應該找這種,擺明浪費時間嘛!嘿嘿,本姑娘也不是一般人。

其實從小我就覺得自己怪怪的,女生喜歡的粉紅色、Hello Kitty、蕾絲……我都無感(不過我不是蕾絲邊喔),對於當新娘、白紗婚禮,也沒有太大的憧憬;談了這麼多年的感情,也深刻體認,兩個人能好好過日子,比盛大的婚禮較重要。我最羨慕的,是「大茂黑瓜」那種,年紀大了還願意手牽手,一起散步。所以,魚先生的不婚主義,對我完全不是個問題。(所以說,是不是命中注定?)

那…..我們怎麼結婚了?欲知詳情,請見續集囉……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