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交往就拋棄女友自行玩耍的代價

(承上集)魚先生說他要三個星期後才有空,各位捧友,如果是以前,本小姐一定二話不說:放生!但經過朋友提醒(請見本章),加上練習完書上49堂課(文章在此),修養大躍進,等就等吧!

等待的過程中,魚先生有每天打電話、三餐簡訊問好嗎?沒~有~(現在回想,當時真是佛心來著)期間總共只有1~2個WhatsApp,直到他有空的那個週末之前,我們聯絡才比較頻繁,但也是談見面的時間、地點和要去的地方,感覺像朋友出遊,一點浪漫的「粉紅泡泡」都沒有。

約好的那天,魚先生準時來接我。「準時」,是魚先生很不像義大利人的地方,也是我很欣賞的一點。我很準時,除非路上有不可預期的情況,否則只會早到,不會遲到,就算知道對方一定會遲到半小時,我還是沒辦法晚到。(可能是內建功能,無法更改;又或是沒耐心等人。)我私心認為,遲到非常不尊重人,因為一己之便,浪費了對方的時間。(中箭的朋友很抱歉!)

我們的目的地在西班牙,離安道爾有段車程,孤男寡女在一台車裡,又心知肚明不是一般朋友,要說氣氛不尷尬才怪。幸好這尷尬沒有持續很久,我和魚先生頻道還算對得上,話匣子一打開,路上不至於有太多的靜默、令人不舒服的時刻;過程中也發現,我的閨蜜說得沒錯,魚先生真的有超過他年紀的成熟、穩重,雖然他一直說自己的英文不夠溜,溝通還是無障礙。

一整天下來,我們逛了小城有名的聖母院;站在吧台前吃了好吃的Pintxos「拼球」(一種西班牙小食,跟Tapas不同之處,在於Pintxos 多用竹籤串成一串,結帳時依竹籤數量與形狀來計算。)也坐在咖啡廳聊到忘了時間…...。跟他相處感覺很舒服,但卻沒有那種小鹿亂撞的「怦然」。而他,我們並肩而行時,有短暫地把手搭在我肩上;送我回家時,親了我一下說,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就這樣,我們的第一次約會,很不浪漫吧?

以前的我,回家一定馬上call閨蜜,討論一切,然後等著對方隔天有沒有聯絡?根據研究,聯絡的速度和感興趣的程度成正比......糾結到不行。不過這次,很平常心,一切隨緣。沒有太高的期待,便不會感到受傷害。據事後魚先生說,他隔天有傳whatsapp給我(我換手機,證據沒了),內容是很平常的問候,但......可能太過平常,我沒什麼印象。之後魚先生繼續忙碌的出差,一直到10天之後,大家沒看錯,10天!!!(中間也沒有每天聯絡,這種不是應該打入冷宮?)才約我吃晚飯。

經由這頓晚餐,我發覺,因為沒有「怦然」,不用ㄍㄧㄥ,反而很自然,什麼都能聊。也因為這頓晚餐,我們開始往約會的方向前進,但真正讓我們近一步認識,覺得彼此能交往(PS 西方人在沒說出口之前,都不算認定妳是女友),要感謝我錯過飛機!(如果沒有錯過飛機,說不定會錯過彼此)

那是一個4天的長週末假期,我第一天一大早出發(搭5點的巴士到巴塞隆納機場),而魚先生一大早出差回來,我們還開玩笑,可以在機場相會。出發前一晚,朋友找我去吃晚飯,吃完飯後,拗不過朋友們熱情邀約,又去「續攤」。這一續,到家已經三點半,行李還沒打包。我一邊想著,要睡?不睡?如果要睡要定鬧鐘?一邊迷迷糊糊往房間去,看到床便倒下,瞬間(真的是半秒鐘)睡著。等我驚醒時,天啊~已經5點半了,就算搭下一班巴士,也趕不上飛機。當時腦中快速搜尋幾個方案,發現沒有辦法後,決定回去睡回籠覺。

我事後當然很懊惱,計畫好的旅行就這樣泡湯;也覺得很丟臉,旅行這麼多年,居然還錯過班機。當我傳訊息給魚先生時,被大大取笑一番。他說,我跟客戶應酬到清晨(西班牙人真的很可怕,都要續攤),心心念念怕錯過早上的飛機,沒想到醒來看到訊息,居然是妳錯過班機!(大笑)

不過也因禍得福,我們得以在年終魚先生忙碌出差的行程裡,有四天的時間,相互了解。接下來兩人又都很忙,各自過有聖誕、跨年計畫:我去巴黎找朋友一週,魚先生則請三週休假,回家亮個相,然後去跟朋友去美國旅行兼跨年。

雖然說我們才剛剛起步,但魚先生返鄉之前,還是忍不住好奇,旁敲側擊,想知道他會不會家人提到我。

大部分台灣人覺得,西方人觀念比較開放,但,在西班牙和義大利,很多人比我們還傳統,家庭觀念超級重,家人關係很緊密。沒有婆媳問題?才怪!我有朋友離婚,就是因為婆婆常不請自來,這不打緊,來到家裡把所有餐櫃裡的鍋碗瓢盆,照她的意思重新排列。跟台灣厲害婆婆,不相上下吧?

魚先生和魚媽關係不至於「黏踢踢」,但還不錯,雖然有個哥哥,不過魚媽跟他比較有話講。魚家家族裡都沒有外國人,魚媽對兒子跟一個亞洲女生交往,會有什麼反應?請期待下集揭曉。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