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的地標,米蘭大教堂

往米蘭出發前,愛吃的我試著在網路上找尋「米蘭必吃」,結果出現最推薦的是三隻小鹿冰淇淋和起士很多的厚片披薩。但對魚先生這位義大利人來說,因地而食很重要(就像台灣牛肉湯要在台南吃,雞肉飯則在嘉義....)所以我無法說服他在米蘭吃披薩(披薩要在拿坡里吃)。最後,找吃的重責落在他身上,他也不負眾望的找到一家,在教堂附近,既吃巧又吃飽,而且一點也不貴的 Ottimo Massimo 餐廳。

餐廳外觀,剛好窗邊兩位帥哥要離開,順便入境

 

菜單,和義大利把pasta當主菜之一相比,都是輕食

這家餐廳採半自助式,菜單有英文,不怕看不懂。一進門在右手邊的櫃檯點餐,點餐的人很親切,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,想要的餐點沒有了,聽我們用英文交談,點餐小姐還用英文跟我說抱歉。這裡最受歡迎的是 Fish Couscous。Couscous 庫斯庫斯是一種小米,非洲菜常用,這裡有牛肉、蔬菜和魚三種選擇,魚沒有了,於是我們點了蔬菜和牛肉,比較一下。結完帳後拿著收據到後面的備餐櫃台取餐,然後自己找位子坐。

 

店面不大,高朋滿座。燈上的瓦愣紙裝飾很可愛!

說實話,因為魚庫斯庫斯沒了,我們對蔬菜和牛肉庫斯庫斯沒有很大的信心,根本沒想要拍照就開動,後來發現,雖然不是必點招牌,但還是很好吃,所以補拍了吃到一半的餐點(冏)

 

    

右邊的牛肉攪拌之後看起來有點髒,但比蔬菜好吃一些

一碗couscous 加飲料,10歐元出頭,和一片5歐元的披薩相比當然是貴了點,但吃一堆麵粉和起士,我寧可多花一點錢吃好一點。

義大利高檔食材專賣店PECK 就在Ottimo Massimo 餐廳正對面

如果想要吃道地義大利食物又不想花大錢,還有另一個選擇:PECK。PECK是義大利食材專賣店,有生食也有熟食,可以來這裡買伴手禮順便外帶一份熟食,到教堂廣場的階梯上野餐!荷包厚實點的,可以到Ottimo Massimo另一邊的PECK Italian bar,不算太貴,但可以吃到經典意大利好食材。

 

艾曼紐二世迴廊

吃飽喝足,再到面對教堂左手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走走,這裡雖然有許多精品店,但內行人都不在這裡買,而是到 Via Monte Napoleone 這條街(也在附近,地鐵San Babila 站) ,這裡才是精品旗艦店聚集的地方。魚先生說有一次,他在這裡專心地研究櫥窗裡的商品,一轉頭,發現Amarni先生站在旁邊!!! 不過,在迴廊有件事一定要做,在十字交叉中心點,地板上有隻公牛,據說用腳跟踩著公牛的蛋蛋轉圈,(有人說轉一圈、有人說三圈),會帶來好運(有一說會生男?)。

可憐的公牛,蛋蛋都被轉出洞。

Ottimo Massimo 餐廳

地址:Via Spadari, 20123 Milano

時間:週一至週五 7am~8pm,週末10am~7pm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