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Truffiere 地窖的座位,很有氣氛 (官網截圖)

這次的巴黎48小時裡,有個很重要的任務,就是補上魚先生的生日禮物:米其林大餐。原本我屬意我的最愛,四季飯店的 Le Cinq (請見巴黎四季飯店Le Cinq 三顆星入荷),但魚先生說,不用一下子跳三顆星,先從一顆星開始,以後還有機會,於是我上網找了這家評價不錯的一星餐廳,La Truffiere (中文是松露),在官網上就可訂位,還有菜單和酒單可以事先研究。

米其林三星的餐廳會要求男士要著西裝外套,我還特別叮嚀魚先生和友人。進到餐廳,發現隔壁桌的法國人,穿著襯衫牛仔褲就來了,可見一星沒有那麼講究。坐定後,侍者拿菜單來後,侍酒師會推 “酒車” 過來,問要喝些什麼餐前酒?我們想說之後會點葡萄酒,就先點了氣泡水。我們四人不約而同選了La Menu Signature,有四道或七道菜可以選。因為我們很晚吃午餐,所以都選四道菜:前菜、主菜(沒有*號的三道選一道),乳酪和甜點。但很不巧的,主菜裡最吸引人的大螯蝦居然沒了?(大扣分)只剩龍蝦和乳鴿可以選,其他三位都選龍蝦,我點了乳鴿來比較一下。在研究菜單的同時,氣泡水一直沒上來,我們還催了一下(又扣分)。接著點酒,因為怕侍酒師會推薦天價的酒,所以我們決定自己點,強烈建議先做點功課,因為酒單足足有20公分厚,不誇張,而且前面都是要價上千歐元,看了會讓人心跳加速。幸好姐姐有練過,直接跳到科西嘉島酒區,聽了酒師的建議,點了 Clos Venturi 的白酒。接著,就等著上菜啦!

 

這道是餐前小點之一 Mise en Bouche,服務生送來時有介紹,但我實在聽不懂他說的英文,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。

 

餐前小點之二,一樣,我還是聽不太懂他們的英文(但三對一,服務生都說英文)

左起:乳酪味道很濃,中煎的泰式餃子,味道完全被酸辣醬佔據,右邊的蔬菜卷很清爽,但放在泰式餃子後面,味道完全被蓋過。

 

第一道菜:煙燻生牛肉Tartare佐魚子醬和生蠔碎蘋果凍。

煙燻生牛肉Tartare 非常好吃,但生蠔碎蘋果凍讓我們大家有點丈二金剛,吃起來還帶一絲苦味,不佳。

 

第二道菜:我的乳鴿。切的很薄的乳鴿肉,只煎半熟,再捲鵝肝,所以整道菜很涼,鵝肝的品質很不錯,有松露的味道,但份量多到有點搶戲,吃到最後感覺太多了。

加上一部分的乳鴿肉幾乎沒熟,我不敢吃,留了一口。

 

第二道:魚先生的龍蝦+鴨肝餃子+馬鈴薯慕斯,我嚐了一口,比我的好吃。

 

La Truffiere 的乳酪車,主要分兩大類:牛和羊。(網路截圖)

服務生問我們要哪些乳酪,我們當然一點概念也沒有,於是就全部都來一點。這道要算是整的晚餐的高潮,所有的乳酪都很好吃,美中不足的是,配乳酪為何給的是五穀雜糧麵包?(內有水果乾的那種)我們比較機車,跟服務生要了白麵包,這才比較對味。

 

Pre- dessert :  看著照片,我很努力,但一點都想不起來他們的味道,下方那個應該有栗子吧?

 

最後的sweet selection: 有幾樣東西可以選,我選了松露馬卡隆和覆盆莓軟糖。只能說術業有專攻,一星米其林的馬卡龍還是比不上Pierre Herme 啊!松露味道很濃就是了。

總結,這家餐廳很努力,但....我想ㄧ星應該是極限了。因為餐廳空間有限,走道只能容納一人通過,桌子有點小,兩人幾乎是並肩而坐,所以服務難免受影響。加上服務生只有兩位比較有經驗,其他的是跑堂,所以....有進步空間。菜色部分,整體而言尚可,但搭配上有些特別,不對我的胃。對我來說,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。最後的插曲,居然算錯帳,多加了1百多歐(幸好我不恥下問),是無心之過啦,不過....米其林一星耶,不予置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