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651  

7 portes 七道門餐廳的入口,仔細算算,真有七道門

說到西班牙菜,大家一定會推薦Paella(趴也牙)海鮮飯。還記得2003 年第一次造訪巴塞隆納,指定要吃的就是paella,至今吃過不知多少種,但要講究口味道地,還真不容易。其實Paella是一種用淺的大鍋煮出來的飯,配料不一定是海鮮,依據地區,例如:瓦倫西亞、加泰隆尼亞...等,會有不同,道理就像我們的牛肉麵一樣,各家有其祕方,大同小異。

但身為吃貨的我,沒吃過正宗的海鮮飯,就是不甘心,這次特別做了功課,訂了這家有180年歷史的餐廳,準備一窺正宗海鮮飯的真面目。餐廳很大,但生意興隆,強烈建議大家要先訂位,中午有1,2,3,4點四個時段,我們前一天打去,只剩1點和4點,沒有訂位的,要在現場等位子。這家店除了歷史悠久,還有許多名人,例如:畢卡索、米羅、達利等和著名聲樂家多明哥Domingo造訪,錦上添花,不熱門也難!

P1100652  

我座位後忙的牆上,記錄着來訪的名人

我們11點才吃過 Granga M Viader 的熱巧克力和吉拿棒,下午1點其實還不餓,原本只想點個招牌Paella,但服務生一問,又加點了一份綜合開胃菜,事後證明,是個超棒的選擇!

P1100654  

一人份的綜合開胃菜

開胃菜有常見的西班牙火腿麵包、蝦、海螺、沙拉、croquette 西班牙炸丸子、鯷魚...等很多種,其中蝦、海螺、炸丸子和鯷魚都令我驚艷,尤其是鯷魚(一般都很死鹹),沒有腥味,味道好極了!只有沙拉讓我覺得普通,值得嘗試。

 

P1100655

七道門餐廳招牌Paella

登登登登~~~主角Paella上場,盛盤前服務生把整鍋的Paella拿給我們看,之後才到一旁分成三盤,附帶一提,這家餐廳很友善,菜單上寫著,海鮮飯份量很多,可以三人分食兩人份,這在國外,真的很稀有。七道門的paella是依據古法烹調,肉和海鮮都有(個人比較喜歡海鮮),飯的硬度剛好(外國的飯米心都不透,義大利risotto燉飯也是,和亞洲人喜歡Q軟的口感不同),鹹度也適中(我口味較淡ㄝ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吃好鹹),嘴巴說不餓的我,還是把整盤掃光了!

除了食物,這家餐廳的服務也很好,菜單有多國語言,服務生親切而且專業。不只是觀光客,許多當地人也會光顧,我們隔壁桌一位老先生,應該是常客,獨自一個人來吃飯,服務生也是熱情招呼。比較起來,這家Paella 真的好吃許多,有機會來巴塞隆納,一定要來試試,正宗的西班牙海鮮飯!

Set Portes

地址:Pg. Isabel II, 14 Barcelona

電話:(+34) 933 193 033

訂位email: reserves@7portes.com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