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14  

來德國一定要吃咖哩香腸!香腸淋上番茄醬和咖哩粉,覺得不夠辣還可以加辣椒粉(左)。薯條沾醬有番茄醬和美奶滋

十二月的歐洲真的是個旅遊的好時間!雖然氣溫很低,但街道布滿各種裝飾,各大城的聖誕市集也開始營業,處處可見美麗的聖誕樹,讓人有很幸福的感覺!上上週末藉著拜訪朋友的藉口,短短兩天兩夜,一口氣跑了柏林和萊比錫,只能說,我體內旅遊的基因真的太強大了!而德國的聖誕市集世界有名,千萬不能錯過。

 

P1100546  

週六下午的市集,已經人山人海

萊比錫市政廳廣場周圍的聖誕市集,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市集之一,規模也不小,除了廣場之外,周圍的道路也都是。認真逛起來,也要花不少時間。市集裡販賣許多聖誕裝飾品和手工藝品,還有許多小吃攤,跟我們的夜是蠻像的。不過德國的聖誕市集,有件事千萬不能錯過,就是喝「熱紅酒」。和法國不同,這裡的紅酒杯每年,每個市集都不一樣,買酒的時候,酒杯的價錢含在內,喝完拿去任何一攤,都可以退錢,愛搜集的人,記得最後要留一個。因為天氣冷,所以我們一邊喝一邊走,冷了就買一杯,整晚下來,我們喝了有六、七杯吧?大家要斟酌自己的酒量,雖然喝起來甜甜的,但酒精含量可不低喔,喝多了還是會醉!

 

IMG_3929  

夜晚人更多

IMG_3930  

陽台上有人演奏聖誕音樂

 

P1100549  

點燈後的市集,更美了!

 

P1100548  

市集裡的大聖誕樹!(人實在很多)

 

IMG_3937  

登登登登~這就是熱紅酒,和今年萊比錫的聖誕酒杯

 

IMG_3928  

看出來這些都是巧克力嗎?

 

IMG_3936  

左邊是萊比錫,右邊是柏林,那個比較可愛?

這趟旅行還有個驚險小插曲,我們的飛機是下午五點半,從柏林飛。中午一點多,我們到餐廳吃飯,想說時間很充裕,但德國餐廳超級慢,從點餐到上菜,等了超過半小時(在台灣客人早翻桌了,但朋友說,在德國很正常),走出餐廳已經超過兩點半了,我們還得到朋友家拿東西。之後,朋友在高速公路上以250公里狂飆(德國高速公路有些路段沒有限速),終於在下午4點35分把我們送到機場。我們直充檢查站,還跟前面的人商量插隊,之後狂奔到登機門,才沒有錯過班機,有驚無險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