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418  

尼泊爾路邊有許多這樣的小吃

在安道爾住久了,最想念的是亞洲食物(這裡道地的亞州菜,算起來只有兩家吧?)這趟尼泊爾之行,除了品嘗當地的傳統食物之外,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吃亞洲食物,這也要感謝我好逗陣的旅伴百分之百地配合。一趟吃下來,有些小心得和大家分享。

加德滿都

IMG_3270  

Chi Ku Sa 咖啡

早餐篇

一日之際在於晨,旅行時早餐一定要吃飽,還要吃好,才有體力靠雙腳行“騙”天下,啊不不不,是行“遍”天下。我和旅伴都是咖啡控,比我早到一天的她,領教過當地便宜的洗腳水咖啡,再三強調她再也不要喝洗腳水,幸好我出發前有做功課,找到這家手沖咖啡,一喝便上癮,成了我們每天早上必打卡之處,除了咖啡,還有許多西式早餐,烤三明治,優酪加麥片,還有英式早餐,價格和當地物價相比,雖然高一點,但頗值得。我們在這裡發現三明治新吃法:兩片厚片土司,中間塗上花生醬,再放上切片香蕉,放進烤三明治機烤幾分鐘,非~常~好~吃!

IMG_3274  

店長看起來很酷,但其實是害羞,呵呵

這裡的咖啡是公平交易咖啡,品質很好,我的旅伴最後還捨棄路邊店家有人的價格,付高價買了兩袋咖啡豆回家!詳細資訊請見網站 Chikusa Cafe

 

 

小吃篇

午餐時間通常我們會在景點,為了上廁所,我們會去餐廳吃,不然,就用小吃解決。說到這,我的旅伴應該會驕傲道撥頭髮,加德滿都和印度很像,灰塵滿天飛,衛生條件不是很好,因此對路邊的小吃,我敬謝不敏。但她一路直嚷嚷,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、那個看起來也不錯,妳不想試試嗎?很多人都在吃耶!好好奇裡面是包什麼?拗不過她,一天晚上看到一個不是在路邊的(心理作用,覺得應該比較乾淨),便答應她試試。

IMG_3102  

這個小吃隨處可見,炸過的空球,裡面塞了一些東西,綠色的是醬汁,倒在裡面一起吃,有點酸酸的

我倆在小吃攤上站了許久,想看看這要怎麼點,一般人付多少錢?(這很重要,在這裡外國人常會有不同的價錢)看半天有點不懂,因為老闆一邊做,客人一邊吃,一對好心的姊弟看我們站了許久,開口跟我們解釋,你點一份八個,老闆給你一個盤子和一杯醬汁,共40盧比,老闆一邊做你一邊吃。我們不知道敢不敢吃,問了可不可以只點兩個?姐姐說,你試試我們的!就這樣,我們各自吃了一個,要給錢姐姐還不肯收。再三到謝後,我們就離開了!說也有緣,我們幾天後還在路上巧遇,弟弟幫我們問了公車,怕我們被騙,還再三叮嚀付20盧比就好!揪感心!

IMG_3097  

搞笑的弟弟還裝鬥雞眼

有了第一次,膽子越來越大,尤其是我旅伴,看到啥都想試,一天中午,我們吃了尼泊爾傳統小吃Momo,類似蒸的素餃子

IMG_3133  

右邊是momo,左邊是炸馬鈴薯加上一堆不知是啥的香料

 

P1100431  

Juju Dhau尼泊爾優酪,據說是世界優酪的起源地

P1100434  

在巴克塔布舊城出口的這家優酪店,是Lonely Planet 推薦的,還不錯

除了這些,我們還試了咖哩味的炸蔬菜餅,尼泊爾蛋餅...等,對於熟食,我稍稍放心些,但她居然想要吃冰!!我不斷地阻止她(因為當地的水可不是我們能喝的),直到她要回台灣的前一天,我說好吧!如果妳拉肚子,也是在回台灣的路上!

波卡拉

臨湖的波卡拉,美得讓人愛不釋手,但吃在這裡,非~常~貴,稍稍有規模的餐廳,10%的服務費免不了,有的還加上13%的稅,我們覺得很不合理,所以都找巷子裡的小餐廳,要入座前也會先問清楚。要離開的前一天,我們發現了這家日本料理,蠻道地的,價錢也很合理,可惜就要走了!只吃到一餐。

IMG_3179  

雞肉味噌麵和親子蓋飯

 

IMG_3181  

裝潢很日式,店裡還有日本漫畫,咖啡也不錯,推推推

這家日本料理在Lake Side 往看日出的莎朗闊Sarangkot的大馬路上,離公車站很近。發現這家店的過程很有趣,當天早上起床,看見天氣不錯,決定上山看魚尾峰,問了路邊的計程車,漫天開價,讓我們很生氣,便找了家旅行社,包車單程上山,反正有一整天的時間,下山打算慢慢走。我們才開始往山下走沒多久,突然有輛寫滿日文的高級箱型車對我們按喇叭,問我們要去哪?要不要搭車?我們問了價錢,兩個人200盧比,(計程車單趟800盧比)當然開心跳上車!會這麼便宜,是因為司機想賺私房錢,所以在到公司前就讓我們下車,誤打誤撞,讓我們發現了這家店!我們的旅行運,真的好到不行啊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