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34  

漸漸覺得,住在安道爾好像也沒那麼糟

2013年12月21日,巴黎:

揮別空無一物的房間,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,外加一個背包,依依不捨地告別這個生活了快兩年的城市,踏上一個不確定的旅途,來到一個我之前根本不知道它存在的國家。在這裡,我只認識一個人,不會說西班牙語,更不用說加泰隆尼亞語,唯一比較確定的,是我 “應該” 會有份工作,能夠在這裡生存。

這一年在安道爾,發生了非常多的事,算是我人生當中起伏最大的一年。曾經每個夜晚問自己,在這裡做什麼?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了?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?要不要收拾包袱走人?最期待的不是週末,而是週一,因為週末實在太無聊。看到這裡,你會想問,為何我留了下來?不為什麼,為的是我有份還不錯的工作,對喜歡學習的我,是個新鮮的挑戰,加上公司願意幫我辦工作證,更不能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(在歐洲可是珍貴得很!!!)加上我鐵齒的個性,跟自己說,給安道爾至少一年的時間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,在世界上第四小的國家生活。

起初幾個月,我過著很宅的生活,走路上下班,買菜,煮飯,在網路上看電影或美國影集...日復一日。除了兩個同事(都是媽,下班直衝回家),還是沒朋友,直到搬到新的住處,新的開始,才積極去認識新朋友,在網路上搜尋社交網站(別誤會,不是dating交友網站),而是meetup 或是沙發客,但,安道爾小到連交友網站都不屑,更不用說其他的社交網絡,這裡沒有Meetup,但幸好,還有沙發客,透過一次聚會,我認識了一群攀岩的朋友,開始我的社交生活。

說起來也很神奇,一開始覺得會跟安道爾格格不入,但我去到哪裡卻都很吃得開,雖然不會加泰隆尼亞語,但每次開口說法文,大家都對我很客氣(這裡學校系統有三種,法語、西班牙語和加泰隆尼亞語,通常會法語的,社經地位要高一些)。我的朋友們非常開心能跟我講英文,還不斷介紹家教給我,我已經有兩個中文學生、兩個英文學生和三個半鋼琴學生,兼差都快變正職了!除此之外,我常常邀約滿檔,一個星期有四五攤很正常,有時想想,我在這裡認識的人,比我兩年在巴黎還要多許多,這是我萬萬想不到的。

回想這一年,說實話,很不容易,但苦盡終究會甘來。每當我需要幫助時,老天爺總會派個保鏢或天使來照顧我:我最好的朋友Sandrine,還有有求必應的Guillem(應他要求,一定要介紹他是God),讓我在這裡的生活容易許多。有個朋友在很久之前告訴我,“我相信,冥冥中一定有個理由,讓妳來到安道爾”。我對這番說法總持保留態度(這小地方能有啥理由?)但,隨著時間過去,我慢慢相信,或許,老天真的有個安排,讓我來到這裡。

2014年12月21日

揮別2014年之前,我也揮別在安道爾的一年,邁向下一個一年。這一次,我誠心的相信,一切,都會越來越好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