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25  

老安道爾市區公園有整排的櫻花,上週開得好美,但經過這週雨水的侵襲,都掉光了...可惜

來到安道爾轉眼已經三個月了,之前,我過着幾乎自閉的生活,除了同事,我沒有任何朋友,每天就是上班、下班,週末也是窩在家裡。除了天氣冷(下雪)和語言障礙之外,說實話,安道爾人有點封閉,他們的生活圈很小,也不太歡迎外來的人。舉例來說,我的兩個同事,一個是本地人,家就在辦公室附近;另一個來自哥倫比亞,住在離安道爾最近的西班牙小鎮,她們人都很好,對我也很不錯,但,安道爾同事從來沒有邀請過我去她家吃飯或做客,反而是哥倫比亞同事,邀請我去她家的姐妹聚會,還讓我在她家住了一晚,讓我深深體會,在這裡交朋友,還真不容易。

幸好,一向獨來獨往的我,練就一身存活的工夫,兩星期前,讓我找到一個international 的團體,我鼓起勇氣,隻身去參加他們Saint Patrick聖派翠克節的活動,雖然有點小失望(因為團體裡都是退休老人),但,他們非常熱情地邀請我參加其中一位太太的生日派對,在派對裡,我又認識的許多人,於是,就像漣漪般,我的圈圈漸漸大了起來,而年齡層也慢慢下降,讓我對安道爾生活,有一點小希望。

昨晚,一個美國女生么喝了一群人去吃印度菜,11個人中,7個是當地人,4個外國人,但只有我不會加泰隆尼亞文,不過他們都很nice 的幫我翻譯,讓我好窩心(也讓我下定決心要開始認真了)。大家對於我這個新人(又是亞洲人)都很好奇,為何我會來到安道爾?接着就會問到,我喜不喜歡這裡?說實話,在台北長大的我,之前住過芝加哥、西雅圖和巴黎,都是大城市,語言也不是問題,所以當地也都有朋友,因此,安道爾對我來說,真的很不同。加上,沒有交通工具的我,移動很不便,這裡只有巴士,穿梭在鎮與鎮之間,不像巴黎,我想去哪,跳上地鐵,四通八達。所以,截至目前為止,我只能說,我很喜歡我的工作,但我沒辦法說,我喜歡這裡的生活。

大家聽我這麼說,都會安慰我,現在妳認識我們了啊!慢慢地,妳會認識越來越多人。他們也真的說到做到,自從我認識他們之後,幾乎天天有活動,生活豐富了許多,讓我對在這裡生活這件事,有了比較正面的看法,一切,都會越來越好!

P1080929  

公園另一角,一株白櫻花正盛開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