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571  

美得像仙境吧?

山居歲月的第一個感想,就是天氣變化非常大。常常早上還是大晴天,下午就下起雪來,或是在幾個小時內,湛藍的天換成烏雲遍佈。巴黎的天氣也瞬息萬變,所以我很習慣出門前看一下天氣預報;但,安道爾很小,天氣預報很不準確,所以,就聽天由命,隨遇而安囉!

這裡的冬天,休閒活動就是滑雪。截至目前為止,我這輩子只滑過兩次,一次在是在芝加哥唸書時,和朋友一起去Wisconsin,那次還蠻慘的,朋友自告奮勇要教我,但,會滑雪和會教人有很大的差別,於是,我在初雪者滑場,和一大群小朋友一起,從頭到尾都摔得很慘,超丟臉就算了,接下來的三天,全身痠痛到不行,那時我想,這輩子第一次,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!來到這裡之後,不服輸的我,還是鼓起勇氣再去滑了一次,或許是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這次好多了,至少,能從滑雪場的上頭滑到底下,等哪天我真的對滑雪有興趣,上個幾堂課,應該就不成問題!

ski 7  

很跩地等著另一個第一次滑雪的朋友從上頭滑下來

除了滑雪,小村莊(我都這樣說這個國家)也有許多活動,否則這裡的人會無聊到死。上週末,另一個小鎮辦了個活動 “Escudella de Sant Antoni",這個活動有點像美國的感恩節,起源於一群人為了慶祝生意興隆,送escudella (一種西班牙的食物)給鄰居,演變而成的一個傳統。這一天,市政府會準備免費的escudella 給大家享用。

P1080577  

全部的食物都是現場製作

 

P1080578  

白香腸、豬血腸、還有很多肉

 

P1080579  

裝 escudella 的碗和湯匙

P1080584  

本人覺得,這有點像外國版的「鹹粥」(是我太想念家鄉味嗎?)

 

P1080582  

看到一旁的積雪了嗎?許多人排了1小時的隊,不畏風寒的在戶外吃 escudella

西班牙人(安道爾受西班牙文化影響較深)還真是不守時,官方宣佈活動時間從12點開始,朋友說我們1點多出發,我心裡想,一點多不會太晚嗎?結果到了現場,已經有一段人龍,但飯還沒煮好,一直到2點多才放飯,說也奇怪,在台灣,大家一定罵到翻,這裡的人卻毫無怨言(還是已經習慣),靜靜地排隊聊天,或是到一旁的小店喝杯啤酒。

Escudella 的味道還算不錯,但真的好像台灣的鹹粥,米湯裡放了很多肉,而且,那些老奶奶們知道我來自台灣,第一次吃,還硬是給我份量較多的肉,下午兩點多吃,我飽到連晚餐都省了!吃完還不忘問我味道如何?小村莊的人情味,在寒冷的冬天,那碗粥不只溫暖了我的身,也溫暖了我的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