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392  

Linkoping 一片農場裡的家飾店,超可愛

租車的好處就是行動自由,不必受限於公車或是火車的班次,而且開到哪兒玩到哪兒,隨時都可以改變計劃!這次拜租車之賜,我們得以造訪幾個可愛的小鎮,和大城市的氛圍,完全不一樣。而且幾乎沒有觀光客(我就喜歡和當地人混在一起),是原汁原味的在地玩法喔!

離開斯德哥爾摩的早上,房東知道我們要往哥本哈根開,特地給我們一個建議,中途到Granna 逛逛,順便吃午餐,他特別強調,Granna 是他很喜歡的一個小鎮。從斯德哥爾摩到哥本哈根要開大約6小時的車,原本我們想一路加速衝到底,經過Granna 時剛好是午餐時間,開了3小時也有點累了,於是我們便繞進去市區,覓食順便休息一下。

P1080324  

這家不起眼的餐廳,經濟實惠又好吃!

Granna 真的是一個「小鎮」,主要道路就一條,穿越整個小市區。停好車後,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回晃了兩圈,經過一家餐廳時,剛好有人推門進去,我們便決定,就這家啦!走進去先看見吧台,菜單就寫在旁邊的黑板上,瑞典文,我們看不懂,只好用英文問waiter,有吃的嗎?說實話,北歐人真的厲害,這麼一個小地方的waiter,英文都不錯,他跟我們解釋,今天有午間套餐:主菜有魚和豬二選一(價格較便宜),和其他單點,例如漢堡(價格較貴),我本來想點漢堡,他馬上接著說,「套餐含自助式沙拉、麵包、飲料和咖啡」,這麼好康,當然選套餐!

P1080318    P1080320  

左邊:沙拉吧,下方的鐵盤是保冷用的,麵包、咖啡任君取用;右邊:飲料和調味料台

吃飯時,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進來,有一家人一起吃飯,也有在附近工作的藍領階級,一屋子只有我們是外國人。我和朋友邊吃邊討論,一般的餐廳都希望客人點貴的,這裡卻相反,完全站在客人立場著想,非常特別!

P1080321  

簡單的煎魚排,很家常的平民美食(愛吃魚的我在北歐真的是如魚得水!)

從沙拉、麵包、主菜、飲料、吃到飯後的咖啡和小餅乾,整個飽到不行,waiter 來收盤子時,還親切地問我們魚好不好吃?加分加分,我們對這家餐廳的喜愛,讓我們回程時,又特地再光顧一次!

P1080325  

滿屋子的糖果,彷彿來到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

填飽肚子,我們開始找尋房東推薦的手工糖果店,他說,這裡是瑞典僅有的手工糖果,就在店裡製作,我們可以隔著玻璃觀看。雖然聖誕節還沒到,我們也忍不住買了幾枝拐杖糖!準備聖誕節時享用。逗留了一個小時,我們又踏上旅途,但這個淳樸可愛的小鎮,在我心裡卻留下深刻的印象,極力推薦!

P1080391  

靠湖的Vadstena,黃昏時刻

Vadstena 和Granna 一樣,緊鄰瑞典第二大湖Vattern湖邊,從E4高速公路下來,還要開一段鄉間小路(路上測速照像很多,要小心)。這個小鎮比Granna 大一點,有座舊的木造火車站,和一個城堡可以參觀。但比較有趣的是市區,整排的木造小屋,感覺有點像早期美國西部的房子,有許多商店、餐廳和Cafe,只是這時候非旺季,有點冷清,有些店也沒開,夏季時來,應該很好玩!走到盡頭往左轉,經過墓園,旁邊就是教堂。和法國或義大利教堂相比,這裡的教堂都很樸素,只是,教堂裡居然有爵士鼓,我們還看見幾個年輕人拿電吉他,宗教和生活,結合的還真徹底,我喜歡。

P1080383  

有沒有勝興車站的fu?

P1080382  

湖邊的城堡

P1080386  

非常平民的教堂

最後再補上我們在Linkoping,房東推薦的兩個好地方,都隱藏在一片農場裡,不是當地人不會知道,一個是好可愛的家飾店,二樓有個Cafe;另一個是麵包店兼Cafe。都好我好~~~愛。

P1080393  

家飾店的招牌

P1080402  P1080399  

左圖:好好吃的肉桂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右圖:所有的麵包、甜點都是手工店裡現作

 

P1080404  P1080407  

左圖:萬聖節應景的裝飾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右圖:天氣好時可以在戶外喝咖啡,重視兒童的瑞典,還體貼的有小桌椅、和玩具

雖然曾經滄海難為水,但我永遠無法抵擋小鎮的魅力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