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813  

羅馬我最愛的景點 La Fontaine de Trevi,我許了願,不知道會不會實現?

往回程地鐵的路上,我再也忍不住,紅了眼眶,我想回家…… 

雖然羅馬是歐洲有名的觀光大城,但對於歷史沒有特別愛好的我,一直沒有造訪的動力,我心想,如果有一天,遇見另一個人,或許就會有意願前往。這個想法,在看過Woody Allen的「To Rome with Love 愛上羅馬」後,有些動搖,加上好友不斷慫恿,終於,決定在學期結束後,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假期,到羅馬一遊。 

離開巴黎寒風細雨的天氣,羅馬用熱情的陽光迎接我,這個處處有古蹟的城市,沒讓我失望,只是幾天走下來,該看的都看了,腿痠背疼,突然很想念巴黎的家,好不容易等到最後一天,我迫不及待提前幾小時往機場出發,一心想回到溫暖的家。

等了半天才搭上往機場的巴士,路上還有點塞車,歸心似箭的我,一刻都不想等待,巴士才剛停穩,我抓起行李袋,二話不說直接往check in櫃臺衝,到了大廳,看著標示check in櫃台號碼的螢幕,我疑惑了,cancelled??? 怎麼會?同航空公司其它班次都正常,只有往巴黎的這航班取消?我不死心,還是到櫃台排隊蓋確認章,小姐看了機票,對了我護照的資料,啥都沒說,蓋了章,這時心安了不少,看吧!果然是螢幕有錯,沒取消!但,走到入關的X光檢查哨之前,螢幕的資訊,還是cancelled,沒有登機門的號碼,「真的取消了嗎?」環顧四周,剛好看見Ryanair 的服務台,去問問好了。

看到排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婦,愁容滿面,我鼓起勇氣開口問:往巴黎的班機取消了嗎?

夫婦:是啊!而且下一班要四天後。不然,就放棄這張機票,航空公司會賠,自己再想辦法搭別班班機。

四天!!!!我聽了下巴都快掉下來,真的假的,四天。這時候,我的腦袋同時開始搜尋資料庫,尋找可能的替代方案,在羅馬再留四天嗎?不不不,都玩得差不多了,而且多待一天就要多付一天的房間錢;但這時候另外買張機票,一定很貴!好不容易輪到我,跟窗口問到的答案,也是一樣。這時的我還很樂觀,想著天無絕人之路,跟服務員還有說有笑。時間已經五點多,待在這個小機場一定沒有解決的方法,二話不說,趕緊再搭巴士回火車站,一方面傳簡訊向法國的朋友求救,朋友傳來的消息,法國機場航管罷工,有許多班機受到影響,不只是Ryanair飛的Beauvais 機場,戴高樂也是一樣。聽到這消息,心都冷了,這表示,就算買到機票,也不保證飛機一定會飛,還是有取消的風險,好心的朋友,幫我查到一班火車,晚上七點半從羅馬出發,隔天早上十點半到巴黎。好吧,辛苦一點,坐夜車,只要能回家,都沒關係。

回到火車站,抽了號碼牌,接著就是緊盯叫號的看板,只是買一張火車票,讓我整整等了四十分鐘(台灣真是有效率的好地方!),期間,剛才在機場巧遇的那對夫婦也到了,大家不約而同都有共同的想法,飛機不行,退而求其次搭火車。我們在等待當中,不停聽到耳語,到法國的火車因為罷工都不開,我向巴黎的朋友求證,得到正面的答案,火車沒有罷工,正常行駛。那對夫婦有點擔心,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,要樂觀,一切都會搞定,我可以回家。好不容易輪到我,運氣不好,遇到一個英文很破的晚娘。

我:我想要買到巴黎的車票

晚娘:France, not possible.  Strike! Strike!

我:沒有任何一班火車到法國嗎?(我只想回到法國的土地,至少語言能溝通)

晚娘:not possible, strike! Strike!

我:您能給我們一些建議嗎?

晚娘:no France Strike!

問完,我的樂觀跌到谷底,飛機、火車都行不通,最後的一點希望,就是搭Eurolines,歐洲的跨國巴士。從羅馬到巴黎應該要很久,但,只要能讓我回家,坐多久我都願意,我心想。這時,問題又來了,Eurolines 在哪?羅馬Termini火車站不大,附近我也都走過,沒看過Eurolines 的車,而車站內沒有專門的information,我只好跑到後面的tourist information去問。果真,Eurolines 車站不在這裡,要搭四站地鐵,我火速跳上地鐵,心裡七上八下,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搭到車?出了站,如我所想,沒有任何指示牌,幸好有幾個好心人指點,終於讓我看到巴士站,在售票處跟著排隊,搞半天Eurolines 的票要到他們的辦公室買,等我找到時,已經過了上班時間,大門深鎖,這也表示,今晚,我是走不了了。

往回程地鐵的路上,身經百戰,見過大風大浪的我,淚水在眼眶打轉,我只是想回家,怎麼這麼難……

待續~~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