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763  

走到一個街角,偶然抬起頭,撞見這片美麗的天空

昨天,對人性,失望到極點!

我一向相信,只要是誠心對人,終究會有好的回應,心存善念,吸引來的人,也都會是善良的。一直以來,也都是如此,出現在我週遭的同事、朋友,或是過客,都對我很好,老天爺從來沒有虧待過我,只是這一次,狠狠地讓我上了一課,有人就是會看到你的善良和信任,把你利用得很徹底。

這兩週,法國的學生放滑雪假,許多家教都請假。今天再去上英文家教時,還沒進到他們家的門,我就有預感,看到他們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。果然,到他們家時,媽媽熱情地招呼我,告訴我這兩週他們做了什麼?接著去叫B準備上課,當我正在廚房和三歲多的C,聊他正在看的英文卡通時,和我最合的B從房間出來,冷不防從我背後給我一個又大又長的擁抱,頓時,我好感動,一切的不順心,都煙消雲散。上課時,他的假期作業是閱讀英文書,他拿了張椅子,坐在我身旁,要我讀給他聽,我半抱怨地說「怎麼每次都是我唸?」他說「因為我喜歡聽妳唸啊!」聽到這句話,我的心都融化了,當然心甘情願念給他聽。期間,我接了一通朋友的電話,掛上電話,他滿臉笑容地對我說「妳的法文進步很多耶!」被一個9歲的法國小孩稱讚,雖然沒什麼,但我又是一陣欣喜。接著換A上課,他之前會很關心地問我,我的法文上的如何?並且跟我一個鼻孔出氣,抱怨法文很複雜很難。今天,雖然他很不喜歡寫字,還是乖乖地寫了幾段英文。

臨走之前,媽媽不忘叮嚀我,外面下雪,地很滑,要我走路小心,別滑倒了!走出他們家門,外頭還是下大雪,但我的心好暖,畢竟,還是有許多人是真的關心我,真心對我好。說也奇怪,我跟這家人,好有緣分,一開始就是他們找上我,因為他們曾經住過台灣,留下很好的印象,而三個小孩,雖然有時調皮、有時情緒不好,但大部分的時間,都很聽我的話。有次,一向忙碌的爸爸,代替媽媽在家看小孩,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爸爸,他就對我說「我的小孩都好喜歡妳,我覺得很好。」我想,當哪一天我要離開巴黎時,他們應該是我最捨不得的人吧?

今晚,因為他們,我又重新拾起信念,鼓起勇氣,繼續在這座城市叢林裡,用最誠懇的心,面對一切的挑戰!

Thank you, my 9 year old little lover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