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023  

法國趴一定會有美食,這只是剛開始,還有part 2, part 3

第一次在巴黎跨年,原本計劃像觀光客一樣,到香榭麗舍大道或艾菲爾鐵塔朝聖一下,但其實對一個亞洲女生來說,並不安全,尤其是香榭麗舍大道。在香榭麗舍跨年聽起來很浪漫,但去的人很複雜,大家喝了酒壯膽,騷擾的、強吻的或是發酒瘋的人到處都是,扒手也不少,雖然法國警察已經加強警力,但人潮眾多,寡不敵眾,所以我一直很猶豫。幸好,在上星期接到朋友的邀請(最近很好運,一直在跑趴),要在家裡辦跨年趴,每個人帶一瓶香檳,share 一點錢,我當然二話不說,跑趴去。

法國人過節一定少不了美食,一進門就被滿桌的美食吸引,有生蠔、醃的生鮭魚、鵝肝醬、烤田螺...等過節會吃的食物,另外沙拉、saucisson(乾香腸,我個人非常喜歡)等家常食物也不能少,還有主角,紅白酒、香檳等酒精飲料是一定要的。雖然食物都已經上桌,但法式派對一開始一定是social,主人會先幫客人倒杯酒,接著就是要「主動」去和大家聊天。這一點我們亞洲人比較不習慣,因為如果你不主動去和人說話,法國人是不會主動來跟你攀談(他們也怕你不會說法文),所以真的要「主動」,否則就是一個人杵在那裡,會有點尷尬。

等客人都差不多到了,主人宣佈開動,大家紛紛往桌子移動,我的朋友以大氣出名,生蠔一大盤一大盤上,新鮮的醃鮭魚(他媽媽的獨門配方,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鮭魚)也是吃到飽,加上大家帶來的香檳,主人準備的酒,真的是「酒足、飯飽」。

P1070029  

清理桌面過後,上法國人吃飯不能缺少的乳酪(我已經飽到不行)

 P1070024  

吃完飯後,準備開趴跳舞

P1070031  

中場休息,甜點上場,有下角濃郁的巧克力蛋糕,左上和中間是聖誕節的buche 樹幹蛋糕,右上是咖啡蛋糕

P1070036  

吃完甜點,燈光變暗,盡情熱舞

到了午夜12點,大家舉杯互祝Bonne Annee新年快樂,還要每個人都互親臉頰兩下,之後,音樂繼續,大家隨著音樂跳舞聊天,直到深夜,才各自散去。

後記:

最近我真的很有口福,各種食物都被我吃遍,從聖誕節的鹿肉、到波爾多的豬肉、烤雞、奶油鮭魚意大利麵、百年老店的牛排、煎羊排,到昨天的生蠔、烤田螺、生鮭魚、鵝肝醬...,法國的聖誕假期,果然是美食假期,也是會胖的假期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