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267

這個角度的艾菲爾鐵塔,很少見 

我們家有兩個女兒,我的妹妹像媽媽,是個美人胚子,身材高挑,個性又活潑,從小就是眾人稱讚的焦點,幸好我那不偏心的娘,總是會說,姐姐長得也很有人緣,那時候,只覺得,這句話只是隨口說說,拿來安慰我用的,沒想到,長大之後,我真的非常感謝我娘,把我生的很有人緣,讓我這一路貴人不斷,實在太開心了,忍不住要和大家一起分享,這一切要從八月底開始說起。

幸運的我,從三月來到巴黎沒多久,就找到幾個家教,光是其中一家,我一星期就教六小時,是我的大客戶,暑假過後,因為大的兒子上國中,時間較少,於是改成一周只上2至2.5小時,而另一個鋼琴學生,也因故不繼續學,正當我傷腦筋要如何開拓財源時,我在巴黎的一個朋友,是一個小孩的媽,只見過兩次面,主動把我的資料分享出去,讓我有許多家教的面試機會,說也奇怪,只要我去面試,沒有一個不成功,前兩天去面試時,5歲小女孩當著媽媽的面說,我很nice,她想要上我的鋼琴課,而她媽媽和我聊完我來法國的生活,知道我寫書,主動說,她認識一個在巴黎的中文出版社工作的媽媽,可以幫我聯繫,說不定可以在法國出版!我那一天走出她家時,心情超級好,有沒有這麼好運?

不僅家教人數劇增,學生個個都很很聽話、有禮貌,和我也很合得來。星期二去上英文時,那個上國中的大兒子,居然和我異口同聲的抱怨法文很難,我說,你還是法國人耶,他說,所以我很無奈要學法文啊!為什麼法文有那麼多規則,那麼多例外,為什麼不把法文弄簡單一點?聽到一個法國人這麼說,我真的快笑死了!我的學生裡,有許多家庭是雙薪,就算家裡沒大人,他們也會主動幫我倒水,和我分享他們的學校生活,感覺上,我不但是他們的老師,也是他們的朋友和家人,這種感覺,真的很棒!

不只是巴黎的貴人,我生日時,有個雙子媽又工作的朋友,居然跑到台北的Paul,想要訂蛋糕給遠在巴黎的我(paul的廣告不實,並沒有這項服務),還宅急便一大箱生日禮物,讓我收到的那一刻,感動到眼淚一直掉....另一個朋友,簡直就是7-11的小天使,三不五時聽我抱怨,托朋友幫我帶東西還不算什麼,聽我說最想念鼎泰豐的小籠包,她居然開始打聽保冷劑,要幫我專人空運到巴黎!!!還有我的編輯,因為有她,才有即將要出版,關於巴黎的書,雖然是我是作者,她比我還求好心切,不但在內容上給我許多好的建議,許多眉角都要求的比我還嚴格,才有這本很棒的書誕生(請拭目以待)!還有許多朋友,常常給我留一些鼓勵的話,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一切的不順遂,因為我知道,我不是一個人。

以上種種,都讓我很感動,也很感恩,想要和所有的朋友,和幫助過我的人,打從心底說聲感謝,沒有你們一路支持相挺,我的流浪人生不會如此順利,能認識你們,是老天爺對我的厚愛,希望大家都順心,平安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