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559.jpg 

Seattle 西雅圖夜景 

今天對美國人來說,是個超級星期天,因為美式足球Super Bowl 總冠軍賽,將於今天,在印第安那州的 Indianapolis 市 舉行。美國人對這件事有多狂熱?幾年前在西雅圖做研究時,親身體驗過,除了家家戶戶都守在電視機前,收看轉播;酒吧裡也擠滿一起看球賽的球迷之外,還有許多party, 音樂會等,也繞著這個主題舉行,要買這個時段的廣告,沒有好幾百萬美金,是排不上的。

DSC08432.jpg  

Seattle 是星巴克咖啡的發源地

相信許多不是十分熱衷於球類運動的人,和我有同樣的疑問,美式足球和歐式足球有何不同?用中文來分很清楚,美式足球指的是戴頭盔穿護具,手拿著橄欖球衝鋒陷陣的比賽;歐式足球則是用腳踢圓形足球。不過英文可會讓人霧煞煞,圓形腳踢的足球,在歐洲稱 football,美國人偏偏稱 soccer,而把手持橄欖球的運動叫 football,為了怕混淆,也有人乾脆稱 American football。

我和朋友們都不是運動迷,不過在那個氛圍下,也會想要入境隨俗,於是叫了Pizza,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比賽,其實我也不太懂遊戲規則,只知道,攻擊的那一隊有四次機會,如果有前進10碼,可以再取得攻擊機會,衝到終線touch down或射門得分,得分後可以再加踢一球,其他要怎麼傳,為何犯規,我一概不瞭。當年兩隊實力有些差距,沒有出現實力相當拉扯的緊張時刻,比賽也很快就結束。之後的幾天,不論走到哪,大家一定會提起這件事,所以這也算是平淡美式生活中,一個重要的社交話題,如果沒看比賽,就遜掉了。

DSC08426.jpg  

西雅圖公共圖書館,很特別的建築吧?


DSC08396.jpg  

西雅圖音樂廳 Benaroya Hall,很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感覺


DSC08017.jpg  

西雅圖聖誕節街景


DSC08022.jpg  

地標 Space Needle 的跨年煙火秀


西雅圖真的是個美麗的城市,好幸運能在那裡住四個月,推薦兩家我很喜歡的海鮮餐廳:The Brooklyn Seafood, Steak & Oyster House,在音樂廳的對面,中高價位,去過兩次點不同的料理,都很美味,他們的蛤礪濃湯我至今仍念念不忘;另一家是 Ivar's,靠近海邊,標準美式平價海鮮,多用油炸料理,Happy Hour 去很划算。 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