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站”了好幾個小時的火車,終於到馬拉喀什了。一下火車遠遠就看見出口擠了一堆人,司機、掮客看見肥羊來了,你推我擠的要吸引旅客的注意,正當我還在盤算要如何應付時,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一個人,站在我面前,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,我還來不及回答,他已經把證件show出來,我瞧了一眼(其實我也看不懂那是啥),印象中書上好像有提過證件這回事(我還沒有機會好好研讀LP),下意識便跟著他走,他的車並沒有停在出口的地方,我們穿過人群,往人少的地方去,我其實還是有點疑慮,看到車子後才稍微放心些。一路上他又載了其他客人,沒多久便到了著名的馬拉喀什舊城,下車前他問我有沒有預訂旅館,我問他有推薦的嗎?他告訴我一家旅館的名字,就在廣場附近,還指點我如何走到,我記下名字,打算當作備案。沒想到連素昧平生的計程車司機都這麼好心地幫我,真的很幸運。

走進舊城的入口,兩邊都是商店和餐廳,我想先看看預訂的旅館,又搞不清楚方向,看見一家店門口有幾個年輕人,便隨口問問看,其中一個說不知道,另一個卻指著店門口的摩托車,表示要載我去找,我直覺反應搖頭,仔細一想,不對啊,書上說就在廣場邊,為何要騎車?(後來看別人的遊記,發現那果然有詐)趕緊拒絕走開,後來找了婦女問路,才順利找到旅館,房間雖然不大,乾淨而且有衛浴,折合台幣也才幾百塊,便決定住下來。這家旅館的付款方式很有趣,不需要一次付清,如果要續住,早上出門時付當天的房錢即可。

我在馬拉喀什預計停留約五天,原本想參加 local tour,現在人就在觀光區裡,反而覺得不需要,自己看著LP玩就好。一個亞洲女生在這裡,對當地人(尤其是男性)是件新鮮事,每次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旁人的目光,有些無聊男子拼命對你喊 “ko ni chi wa”,不然就是用日文說 “你是日本人嗎?” 呵呵,他們認識的亞洲人大概只有日本人吧!對於這些,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回應,頭也不回的繼續走,有些更莫名其妙的,還會突然走到你面前講幾句話再閃開,真不知這些阿拉伯男人在想什麼。

有天晚上,我坐在路邊一家小餐廳外的座位,準備吃晚餐,小餐廳只有法文菜單,我很努力想研究出哪個是羊肉,哪個是牛肉,哪個是雞肉,只是以我的法文程度,想破頭也沒答案吧?還是找服務生來問問,剛好旁邊站個人,我指著菜單問,「這是什麼?」他回答「咕咕~咕」呵呵呵!原來這是國際共通語言,另一個「ㄇㄟ~~」原來是羊,剩下的一定是牛了(回教國家不吃豬),我剛決定好要點,他居然問指著我對面的座位問,「可以坐下來嗎?」原來他不是服務生,我看整間餐廳還有很多位子,覺得有點怪,不過桌子很大,他想坐也就讓他坐了,正好服務生來點餐,我自顧自地點了想要的菜,他則點了一瓶水,該不會想白吃一餐吧?我心想。

等待送餐的同時,他拿了一張紙,跟我借了筆,開始畫起圖來。

「我家」他指著圖開始說故事,「有山,有河還有很多羊,很漂亮。」

OK」我基於禮貌回應,但關我啥事啊!

「離這裡三十幾分鐘」

「喔」

「妳,跟我去」

啥!!!我為何要跟你去?

NO」我回答

why not? 我家真的很漂亮,離這裡不遠,妳,跟我一起去」

還問為什麼勒!我才想問為什麼要跟你去,我臉上有寫我是笨蛋嗎?我還是拒絕,這時我的菜送來了,我不管他先吃了起來,之後,他的水也送來了,還不死心的繼續糾纏了一會兒,我都不理他,好不容易,他終於起身離開,走沒幾步,服務生叫住他,用阿文講了幾句話,他馬上又回來,伸出手說「money」

why?」我問

「你看到了服務生跟我要錢」

「你付你的錢,我吃完我會付錢」我當時雖然擔心服務生誤以為我們是一起的,但頭腦還算清醒,沒有立刻掏出錢。

no 服務生跟我要錢」他態度開始有點強硬,有點兇。

「我等下會自己付錢」你以為我是被嚇大的嗎?

no, give me money」他還是不死心,一直跟我要錢

正當我和他為了錢在爭執時,鄰桌突然傳來「 don’t give him money」那個人聽到別人說話,悻悻然走了,原來是旁邊的客人看不下去,仗義直言,還問服務生那瓶水多少錢,他要幫我付,服務生人也很好,表示水還沒開瓶,所以不用付錢。我連忙向那位客人道謝,幫我解圍趕走那個無賴,怎麼會有這種人啊?用哄的不成,還想將錯就錯騙我,幸好我有練過,沒那麼容易上當。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洛哥 馬拉喀什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