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luminations-Champs-Elysées.jpg

 

聖誕節的香榭麗舍大道 (from google)

聖誕節雖然不是我們的節日,但在商業手法操作下,每年的這個時候,應景商品、聖誕裝飾隨處可見,我們把聖誕節當作 “節日” 在慶祝,但其實在國外,聖誕節好比我們的農曆新年,是全家團圓的日子,家家戶戶會裝飾自己的房子,所以街景很美,不過街上人很少,很冷清。我們雖然沒有家人團圓,也跟著流行吃起聖誕大餐,各個餐廳在聖誕夜都打出聖誕套餐的噱頭,今年的聖誕夜在星期六,如果想要吃到好的聖誕大餐,除了要提前預定之外,價格我猜也不便宜,加上氣象預報有強烈冷氣團來襲,所以能不出門也好,因此打算來個DIY的聖誕大餐。之前去 “三太養生鐵板燒” 吃飯時,師傅看我對食材很有興趣,特別介紹我一家專門進口外國食材的店,很多餐廳都是他們的客戶喔,今天特別抽空去買聖誕大餐的部分材料。 

P1030496.JPG 

第一梯次採買的成果。燻鮭魚本來要買野生的,吃起來比較不油又Q,可是賣到缺貨,只好退而求其次。


法式聖誕大餐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當然就是Fois Gras 鵝肝醬,如果真要講究,鵝肝醬還分好幾種,有慕斯抹醬(還分鵝肝佔多少%),鵝肝塊醬(分有沒有松露),一般餐廳有時候還會用比較便宜的鴨肝充數。

P1030495.JPG 

為了民國一百年的的聖誕節,大手筆買了有松露的鵝肝醬來慶祝


P1030497.JPG  

放鵝肝醬、燻鮭魚和各種火腿的硬土司片(也可以用切片的法國麵包取代)

 

P1030498.JPG  

這兩瓶啤酒是個意外,在店裡看到比利時啤酒,現在很多咖啡廳都有賣,沒什麼稀奇,不過 “玫瑰口味” 的比利時啤酒就特別了吧?(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,它已經漸漸消失)喝起來真的有玫瑰的香氣,還帶有淡淡的玫瑰甜味,好喝好喝!至於右邊的比利時濃麥無糖啤酒,是老闆娘 “撒比斯” 送的,改天喝了再來報告。


P1030504.JPG  

學生送的聖誕禮物,好可愛!


首波採買行動還沒把所有東西買齊,這幾天還要努力,(要準備大餐果然要時間)希望今年的聖誕大餐大成功囉!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