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-0013.jpg  

看看這煙霧繚繞的景象,“八煙” 果然名不虛傳


這星期台北突然變冷,又一直都下雨,這種溼冷的天氣,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最舒服了,於是上網找了一些北投的溫泉飯店,結果不是價錢太貴(其實很想去加賀屋,只是價位真的太高了),就是設計很一般,感覺像在家裡浴室泡熱水澡一樣;想到幾年前曾經去過陽明山的八煙,印象還不錯,打電話問了一下價錢,尚可接受,加上一泊二食,也不用煩惱晚餐要吃什麼,於是決定再度造訪八煙。

相片-0011.jpg  

溫泉池在室外,有冷熱兩種池,還可以SPA


我很喜歡室外的溫泉池,泡湯感覺比較舒服,在室內泡空氣不流通,會有點悶,泡久了頭還會有點暈,而且水蒸汽瀰漫整個房間,感覺溼氣很重。而八煙就是少數有室外溫泉池的飯店,身體在熱熱的溫泉中,而空氣涼涼的,冷熱中和,感覺真的很棒!


相片-0015.jpg  

一邊泡湯,一邊欣賞山嵐


室外池另一個優點是,一邊泡湯可以一邊欣賞風景。八煙的對面是保護區,人煙罕至,不過為了隱私,飯店的玻璃還是經過特殊處理,不會被看光光。天氣好時,對面的山一片綠意;而今天這種溼冷的天氣,不知是雲還是霧的山嵐,別有中國水墨畫的風情!

相片-0008.jpg  

房間中規中矩


八煙的房間不算大,擺設也只是一般,而且有點年份了,設備看起來就不新。一泊二食給兩張晚餐卷,可以點套餐或是以折價的方式點單點。印象中上次對他們的餐點就不太滿意,這一次的經驗更差,所謂的懷食套餐,其實類似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定食,味道很普通,而且份量比以前更少,以我小小的食量,差不多吃飽,如果是男生一定吃不飽。我聽到有人才剛吃完,走出餐廳前還問小姐宵夜吃什麼?幾點開始?呵呵!不過房間內新鮮水果(這次是蘋果和奇異果),冰箱內的四瓶多喝水、一瓶茶和運動飲料,還有泡麵都是“無料供應”,剛好可以拿來填肚子。


八煙除了室外溫泉之外,館內還有戶外的溫泉spa池(須著泳衣泳帽),室內公共男、女湯,可以單純泡湯不住宿。

八煙溫泉會館 http://www.ba-ian.com.tw/
從台北走陽金公路,過了天籟溫泉會館後,注意左方的招牌,有個小巷子進去就是



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