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449.JPG  

上週末整理電腦裡的東西時,發現原以為隨著電腦壞掉送修而消失的 “蔣勳:細說紅樓” 還存在,馬上存入我的ipod nano中,這樣我隨時隨地都可以聆聽,也因為聽蔣勳,動了好久沒看展覽的念頭,於是上北美館網站尋找,沒想到現在正在展的兩個主題:<Entre-Temps L'artiste narrateur> 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10年影像典藏 和 Super Contemporary- designed in London 倫敦超當代設計展,正中我下懷,剛好今天下午有空 (我不喜歡週末人擠人),二話不說,立刻前往。

P1030452.JPG  

地下一樓義大利餐廳 Cosi O Cosi,設計也很有現代感

如同心理學家馬斯洛所說,要追求審美需求前,先要滿足生理需求。中午時刻,祭五臟廟先。很幸運地,地下一樓的餐廳不知道從何時換成Cosi O Cosi,這家總店在敦化南路Haagan-Dazs 旁邊,東西很好吃(必點前菜炒花枝),只是價位偏高,一位難求,加上週末很少涉足東區,已經很久沒去了。服務生說因為這裡不能用火,所以沒有Pizza,只能用電爐煮東西。於是我照常點了白酒蛤蠣麵,原本以為開在這裡,品質可能不如總店,沒想到完全顛覆我的想法!!!

 

P1030451.JPG

首先,義大利麵道不道地,看麵煮的是不是 “Al Dente 彈牙” 就知道。台灣人習慣吃軟麵,所以很多義大利麵店入境隨俗,都煮得像陽春麵一樣軟,但這樣就失去義大利麵原有的口感,也影響消化。這盤白酒蛤蠣麵的 linguine 細扁麵(白酒蛤蠣就是要配這種麵才搭),煮得軟硬適中,恰到好處,這種軟硬度不好抓,因為在鍋子中覺得OK時,撈起來已經太軟了(撈起來後麵的熱度還會繼續讓麵熟成,所以要提早一點撈起);再者,很多白酒蛤蠣麵在下油和大蒜爆香時過了頭,讓整個麵都是大蒜味,不優,他們的味道很平衡,有橄欖油的味道,加上淡淡白酒香氣,和香草的味道總和,加上新鮮飽滿多汁的蛤蠣,真的令人大大滿足,有幸福的感覺喔!說到蛤蠣,很多店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新鮮,烹煮時都煮到蛤蠣乾乾扁扁,鮮味都不見了,可惜!

好像寫太多食物,離題了~~~

P1030456.JPG     

巴黎現代美術館的展覽<時空敘事-藝術家作為敘事者> 總共有近十年來的經典館藏共21錄像作品,主要精神是透過 “影像” 為媒介來敘述,讓 "影像"成為一種語言。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作品,是將攝影機放在狗的身上所拍攝出來的畫面,加上作者的旁白,他說,“他反對現代攝影,因為那只是人工設計下的產物”,而畫面隨著狗的移動,不斷出現房間裡不同角度,以人的標準來說,很不完整,沒有方向感,沒有定位,不斷移動,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,是我們從來沒有用那些角度來看任何東西,無論是任何影片影像,都是事先規劃好的,如同我們被灌輸的法律道德成為我們評斷事物的基準一般,從來未曾跳脫。

其他還有許多我喜歡的作品,例如:水中的少女、跑步的人、無聊的對話.....等等,我就不多寫(再寫下去這一篇會落落長),讓大家自己去體驗。

 

P1030454.JPG

倫敦超現代設計展很有趣,又正好遇上下午2:30的導覽,收穫匪淺。展出的內容除了整個倫敦的設計史,包括媒體、服裝和工業設計等,還有十四件設計大師以回饋倫敦為中心思想,所創作出來的作品,我最喜歡<泰晤士河的別針>,設計者 Kit Grover 基特葛羅佛因為以前異教徒為求好運,會將釘子折彎丟入泰晤士河中(後來真的在河中撈到許多折彎的釘子),設計出以泰晤士河河道形狀相同的別針,作為象徵倫敦市未來願景的吉祥物。

P1030455.JPG  

休息區,盡頭是咖啡廳,可以俯瞰美術公園,景色很棒!

這兩個展覽分別展到11/6 (巴黎)和 11/27(倫敦),全票只要30元,大家不要錯過了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