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108.JPG  

說到吃,很多國家都有代表性的菜色,例如: 日本就想到壽司、生魚片; 英國就想到 fish & chips; 比利時想到薯條;德國想到豬腳和香腸...等等,不過如果要你舉出荷蘭的代表,你會想到什麼?

提到荷蘭,大家一定先想到運河、鬱金香,或是合法的大麻和紅燈區,對於吃這方面,荷蘭似乎沒有必吃的菜色。不過來到這裡,民生問題總要解決吧? 在荷蘭吃什麼呢,讓我一樣一樣向大家介紹。

首先,算是最有荷蘭特色的小吃

P1030148.JPG 

在運河邊的小舖販賣的魚三明治


 

P1030129.JPG 

裡面包一條魚(應該是醃漬過的生魚),一些洋蔥和一條醃黃瓜。我不是在運河區吃的,而是在Albert市場裡買的,之前有人跟我說很酸,但是我吃到的卻不是這樣。魚完全沒有腥味,也沒有醃漬過的味道,會看到有刺但是吃的時候又感覺不到,不會卡喉嚨,整個就是很柔軟滑順,洋蔥不辣,醃黃瓜也不像我們這裡賣的,又酸又嗆,反而帶點甜味,當地人常常買一條醃黃瓜,就這樣啃著吃。這三種食材放在一起,還蠻對味的,好吃。


 

P1030210.JPG 

再來也算是荷蘭特色的pancake; 其實有點像法國的 crepe 可麗餅,有鹹有甜,照片中是巧克力口味。


 

P1030194.JPG  

這是比利時薯條,大概是因為比利時北部的人都說荷蘭話,所以把薯條也帶進荷蘭,處處可見薯條專賣店,這一家號稱是阿姆斯特丹最好吃的薯條。很大一包吧,其實是我們想要share,沒想到large 這麼大一包,不過不便宜喔,4.5歐,美乃滋和番茄醬再加0.75歐 (別家都不用)


 

P1030195.JPG  

看看這人潮,店裡有成堆成堆的薯條 (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多薯條),排隊人潮沒停過,大家買了就站在店外吃。這家店很好找,從中央車站直走 Damrak 路,你一定不會錯過。

除了以上三種之外,路上最常見的就是熱狗攤,我試過一次,不好吃。至於餐廳,不知道為什麼,最常看到的就是阿根廷餐廳,賣的當然是阿根廷出名的烤肉,不過由於我去過阿根廷,所以不想在阿姆斯特丹吃阿根廷菜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讓我驚訝的是,阿姆斯特丹的華人似乎不少,紅燈區旁的Zeedijk 路上,有很多亞洲餐廳,我試了"南記",還不錯。

最後,另一個荷蘭代表

P1030152.JPG  

焦糖waffle 餅,如果在阿姆斯特丹轉機,機場就可以買到這種餅,是常見的伴手禮。不過比較過後,機場賣的還真的蠻難吃的。可能因為比較新鮮吧,在點心店裡買的,吃起來比較有餅的香味,而且沒那麼濕軟,感覺也不那麼甜,顛覆我對它的印象。

 

P1030130.JPG  

最後推薦大家去Albert 市場走走,裡面除了魚三明治之外,這家烤雞肉店也不錯,賣的有烤全雞,烤雞腿,烤雞翅還有烤雞肉串,烤肉串會家一種咖啡色的醬,吃起來卻有點甜甜的,很有趣,很多當地人買。一趟逛下來,午餐也解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姆斯特丹 荷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