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,要來公佈答案了,就在下面的照片中
 

P1020723.JPG

布達佩斯漁夫堡剪影

沒錯,我來到圓夢之旅的最後一站--- 匈牙利,如果你眼尖,會看到上一篇第一張照片有匈牙利國旗。不過上一篇並不是布達佩斯,而是靠近維也納的一個小鎮--- Sopron。(隨著旅行的經驗越多,越愛跑小鎮) 而照片中的菜,是匈牙利名菜 "包心菜肉捲" (肉裡面還有飯)。 不知道大家猜對了沒有?

今天是我到Budapest 的第三天,雖然早上就開始下雨,hostel 網路又斷了,不是個好的開始,卻有個好的結束。

為了把握有限的停留時間,還是冒著風雨出門,往歌劇院去。和在史特拉斯堡時一樣,下雨加上周日,街上超級冷清,平時成群的觀光客,也都不知去向,往好處想,這時拍照都不用閃人,整個街道愛怎麼拍就怎麼拍。

P1020784.JPG

這椅子有沒有很可愛?

 
 

P1020785.JPG

美麗的共和國大道Andrassy avenue

 

P1020786.JPG  
 

  連地鐵站都空蕩蕩的 (我喜歡黃線,歐陸第一條地鐵,車站都古色古香)


買好了歌劇院下午tour 的票,往李斯特故居走去,因為周日休館,撲了個空,卻讓我在Liszt 廣場閒晃時,發現一家很棒的咖啡店 Cafe Vian。本來只想在等待tour 之前喝個咖啡,看到 menu 上有匈牙利有名的goulash (匈牙利牛肉湯),忍不住點來嘗一嘗,沒想到超好吃的,和我在捷克吃到的味道差很多。

P1020804.JPG  

  用鐵盆裝的 Goulash 匈牙利牛肉湯;牛肉、蔬菜加紅椒粉煮成


 

雖然整碗看起來紅咚咚的,卻不辣,而且湯不是外國常見的濃湯,而是我們習慣的清湯、很香,牛肉不腥又很嫩,真得很好吃,尤其這種帶點涼意的天氣,喝這種湯最舒服了,配上麵包就是一餐。有趣的是,這時候正好有F1 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,整條街的餐廳,咖啡店的電視都在轉播,遇到緊張的時刻,嘆息聲此起彼落,尤其是德國賽車界金童 Michael Schumacher 麥可舒馬克出局時,大家更是同聲惋惜,那種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,大家擠在電視機前看棒球比賽一樣,很好玩。

吃飽喝足,往歌劇院走時,無意間發現一間好有氣質的書店。時間有限,匆匆逛了一下,打算改天再來好好尋寶。

P1020812.JPG 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據說這就是打敗布宜諾斯艾利斯那家El Ateneo (請見阿根廷"把誠品比下去的書店"篇),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

 

P1020843.JPG 

接著又看見我的偶像---George Clooney 喬治客隆尼 對我微笑 (賣濃縮咖啡機和咖啡膠囊的廣告)

 


P1020807.JPG

很喜歡這個櫥窗的擺設,書是吊起來的

 

P1020813.JPG

歌劇院旁的LV,這種旅行箱大概一輩子也買不起吧

   

P1020847.JPG

連電影院都蓋得很有氣質

  

P1020845.JPG 

這是地鐵三號藍線,車廂胖胖的,很像R牌行李箱

 

後來在超是又看到我的好旅伴,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。

噹噹噹噹~~~

 P1020848.JPG

這個台灣也有賣,不過在這裡的比較Q,我覺得比較好吃,本來以為過了奧地利就沒了,沒想到又看到,好開心!!!

氣象預報說明天天氣會變好,let's hope 

 
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