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的天氣說變就變,昨天史特拉斯堡晴天又有26,7度,今天陰時陣雨,大概只有12, 3度吧,連當地人都是大夾克圍巾,好險我有帶一件比較厚的夾克禦寒。早上起床後,雨一直下不停,又是星期天 (店家都休息) 讓我很不想出門,一直捱到下午兩點,雨有停歇的跡象,才決定出門走走。

P1010843.JPG  

 

P1010844.JPG  

這個電車站屋頂,是不是和高捷車站有異曲同工之妙?


周日雨後的街道,冷冷清清,不知道是否因為是秋天出生,我卻喜歡這種蕭瑟的感覺,一個人走在平整的石頭路上,看到喜歡的櫥窗就停下來,盡情欣賞,書店和家飾店是我的最愛,明知道沒辦法扛回家,卻還是在店裡或店外流連忘返。


P1010849.JPG

中間的這本書叫做 "水的旅行",讓我想起國小國語課本中 "一個小水滴的旅行",不知道為什麼? 那麼多文章卻獨獨對這一篇印象深刻,可見旅行的基因是從出生就註定的


P1010851.JPG

這張給小朋友的世界地圖有何特別之處呢?

 

P1010850.JPG

da~la~居然有台灣耶! 還標上台北

 

說也奇怪,我是學音樂的人,卻不喜歡隨時隨地帶著耳機,或許是,不想和世界完全切斷聯繫吧? 享受一個人的同時,心裡又有和外界垂手可得的連結,這樣的我,似乎有些貪心。

很多人問過我,"一個人旅行,不會孤單嗎?" 大部分的時間,我都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刻,就像現在,依照自己的步調,不急不徐,不必刻意配合別人的喜好,不必費心思考要談論的話題,想往哪就往哪,隨時可以轉彎,隨時可以停下喝杯咖啡,更重要的是,我並不覺得我是一個人,因為在我心中,我最愛的家人、許許多多的好友都跟著我一起旅行,我可以在世界的任何角落,任何時間,想念他們。而我也相信,這份心意會穿越時空的距離,抵達他們的心。

這樣的漫無目的走,不看地圖,靠得只有無敵的方向感,常會在不經意的轉角,發現美麗的風景。


P1010869.JPG  

這個古色古香,像城堡一樣的建築,是一所國際高中。在這裡念書,要沒氣質也很難吧! (我好愛這棟房子)

 

P1010871.JPG

離開觀光地區,發現這裡的景色更美


P1010875.JPG

這個教堂怎麼看怎麼怪,好像人拿刀子切開,形狀不對稱也不四方

 

P1010865.JPG

我覺得這個噴泉超cool,你覺不覺得他在瞪你?

 

P1010866.JPG

後面也有張臉,眼睛似乎是閉著

 

P1010879.JPG  

今天的散步,最後以露天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。比較遺憾的,回旅館的路上,發現橋上擠滿了人,原來有人跳到河裡去,看起來凶多吉少。 (我也發現原來歐洲人跟我們一樣很好奇)

 

最後補上兩則搭訕記:

之一: 昨天坐火車到Colmar,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一個年輕人向路人要東西(通常不是零錢就是香菸),沒多久,他跑來跟我說話,我不想理他,假裝聽不懂,沒理他,沒想到他一直跟在我後面,這時候約早上十點多,路上人不多,我一面走一面想,要怎麼辦。看到前面公園有人,趕快走過去 (策略一,潮人多的地方走),公園裡有個很漂亮的噴泉,我故意照相照很久,看到他走了,我才又繼續往前。沒想到走沒多久,他又出現(原來他是在前面賭我),這時我主動出擊

我: 先生對不起,你要做什麼?

他: 你會說法文,是法國人嗎?

我: 不是

他: 你是日本人? (外國人猜亞洲,一定先猜日本人)

我: 不是,我是台灣人 (看他很疑惑,八成不知道在哪)

忘了為什麼,講到年紀,我告訴他,我比你大很多,他還不相信,"你有比26歲大?" 是的,等我說出我的年齡,他一副驚訝的樣子,不過還算有禮貌啦,回答 "我只想告訴你,你真得很漂亮!" 本站長這種話聽多了,回答 "我知道,謝謝,你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嗎?祝有愉快的一天" 就繼續走了,好險他沒有再跟來,我連備案都想好:隨便找個路人,假裝認識他;或是走進商店,請店員跟他聊聊。 這種搭訕,還真令人怕怕!

 

之二: 今天在胡亂走時,河邊有個老先生,經過時眼神有碰到 (我通常會趕快移開,假裝沒看到,免得惹麻煩) 接著突然跟我說,你好嗎?我回答很好,謝謝! 就趕快走了,沒想到他不死心,追上來開始跟我聊天,基於禮貌只好停下來,一開始當然問從哪來,接著開始攀關係 (例如知道台灣,朋友的朋友...等等) 再來就說自己在這裡度假,一個人,在這裡(朝旁邊一指)有房子,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玩?事實上是,不過我回答 "我在這裡有朋友(他正在巴黎工作,呵呵)他正在忙所以我一個人出來走走" 說完我接著說,我要遲到了,要走了。老先生也就摸摸鼻子走了。

各位千萬不要以為我美若天仙,沒辦法,我們長的就和他們不一樣,一下子就成為目標,在路上,可以感覺目光常停留在自己身上,有些真的是因為很少看到亞洲人,所以不用想太多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史特拉斯堡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