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會把摩納哥 Monaco 和摩洛哥 Morocco 搞混。摩洛哥是在北非的回教國家;摩納哥是世界僅次於梵帝岡的第二小國,位於地中海北岸,被法國包圍,因為免稅,成為有錢人的避稅天堂,所以雖然國家很小,卻超級有錢。最近因為親王要結婚了,上了新聞版面,不過這位親王也是話題人物,從年輕開始就很風流,傳說有已經有兩位私生子,現在五十幾歲決定要結婚的原因,是要為皇室留下正統傳承的血脈。

DSC00595.jpg

從尼斯搭火車到摩納哥(蒙地卡羅),只要十幾分鐘,很方便。

 

DSC00597.jpg

摩洛哥很小,又是丘陵地,火車站蓋在山洞中。

 

DSC00602.jpg

港口停靠的豪華遊艇

DSC00607.jpg

你看看有多地狹人稠,市容其實還蠻醜的

 

DSC00610.jpg  

著名的賭場,蒙地卡羅賭場,像我們這種窮人,當然是外面看看照張像就好

 

DSC00616.jpg

摩納哥的景點一:海洋博物館和水族館。

照片中是以前的潛水艇,很 cool 吧!讓我想到 Beatles 披頭四的 Yellow Submarine

我出發前其實沒有做功課,想說反正摩納哥這麼小,隨便走走逛逛就好。正午十分,我千辛萬苦頂著大太陽爬上賭場,對面有個公園,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有陰影的座椅坐下喘口氣,讓快鐵腿的雙腳休息一下,順便享用我的午餐,有個老太太就坐在我旁邊,這時,我旅行的怪僻又發作(愛找人聊天)她一聽說我從台灣來,馬上關心我們八八風災的水患,那時我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;喜的是,總算有人馬上就知道台灣在哪,憂的是,居然是用嚴重的水患換來的。不過這也看出人家的國民素質,連一個老太太(雖然她很可能是哪個超極好野人,是我有眼不識泰山)都有國際觀,難怪人家是先進國家。聊到後來她推薦我可以到這個水族館旁邊的公園走走,是她的私房景點。

 

DSC00621.jpg

這邊的景色果然好多了!

 

DSC00626.jpg

DSC00628.jpg

 

DSC00629.jpg

海洋博物館旁有另一個著名景點:皇室居住的皇宮,舊時為重要戰略城堡。

 

DSC00630.jpg

由皇宮往下看的景色,整個港口一覽無遺

 

DSC00631.jpg  

密密麻麻的住家

 

在摩納哥還有另一個景象,隨處都是超級跑車,愛車的人到這裡,一定是快門按不停。可惜我不愛車,沒有照片可以分享,sorry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納哥 蔚藍海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