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292.jpg    

上次在沙巴Rasa Ria渡過美好的假期,這回清明連假又逢馬來西亞免簽,決定再次前往。之前是和旅行社買機加酒自由行,雖然方便,不過方案的房間是低樓層的Garden View,升等Ocean View要另外加錢;而這次連假,旅行社調高價錢,於是決定自己訂機票和酒店。

台北到沙巴除了國內的華航之外,還有一個低價航空 AirAsia,每日都有來回航班直飛,三個半小時就到,很方便。不過由於是廉價航空,有些東西需要另外加價:例如飲料食物要另外買、行李除了一樣手提行李免費之外,check in行李要另外買(還好是短假期,行李不多);另外,訂位時如果不是選所謂的“Hotseat"(前五排和空間較大的逃生口,比較貴),只需要加一點錢。

P1010293.jpg  

Rasa Ria雖然只是個渡假村,上回我也沒有玩徹底。飯店有五間餐廳,我只試了兩間;十多種的SPA,只做了兩種,所以雖然是二遊,還是很新鮮。

這次再訪,發現渡假村生意比去年還好,房客更多,不過服務還是一樣很好。我除了享用Cafe依舊美味的漢堡外,還試了印度餐廳和需要dress code 的Coast 餐廳。馬來西亞有許多印度籍人口,所以印度菜也很道地,不論是Naan、坦都里雞還是咖哩,都非常好吃;coast 餐廳,雖然走法式精緻路線,不過份量十足,才吃完海鮮盤開胃菜,主菜魚就已經快吃不下了,本來很餓,還想點兩樣開胃菜,好險服務生有提醒,否則滿桌的菜就可惜了。

P1010288.jpg

 

P1010290.jpg  

因為放假之前趕著完成一些事,壓力有些大,這次來主要目的是放鬆,所以連做三天SPA。第一天試了號稱飯店特有的 “陰陽”SPA:先在蒸汽室沖澡,按摩前先用缽發出一些低頻聲音,再來是全身按摩,最後用小鈸結束,共90分鐘,感覺沒有很特別。第二天決定只做我的老毛病:頭、肩、頸30分鐘,一樣躺著按,還不錯,按完覺得比較放鬆。第三天決定試另一項飯店特色 Dalit Massage,除了按摩外,還用當地雨林石頭做熱敷,非常舒服,大推!!!

P1010286.jpg  

做完SPA,躺在沙灘上發懶

 

幾天下來吃好、睡好、又做SPA,整個人神清氣爽,精神飽滿,有達到放鬆功效!在這裡再大力讚揚一下Rasa Ria,離開的班機早上六點就要起飛,飯店早上四點還提供外帶早餐,而且一點都不隨便喔,有三明治、甜點、水果、蛋和土司、水,全部裝在一個精緻野餐盒裡,這種服務在台灣的飯店應該沒幾家做得到,推薦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