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聖誕節剛好是星期五,知名餐廳一定是一位難求,不吃大餐又能怎麼過呢?冷颼颼的冬天,找找溫泉飯店好了!正在傷腦筋時剛好找到這家“竹美山閣”看起來不錯,剛好星期五還有空房,就這麼決定去苗栗過聖誕節。

苗栗這幾年因為特色餐廳和民宿而受歡迎,不過我一直都還沒機會來苗栗玩,這次可算是處女航,泰安溫泉位置有點偏遠,不過附近還是有兩個老街可以逛:清水豆腐街和汶水老街,如果時間還夠,出磺坑的台灣油礦陳列館也是個好去處。

 

P1000840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苗栗山區風景真的很美

P1000824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隨處可見的楓樹,增添一點日本風情

 

P1000821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午吃著名的清安豆腐,客家板條不油膩,炸豆腐也有濃濃豆腐味。我們到時已經兩點,還是有蠻多人在用餐。

P1000820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街一角 

P1000822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懷舊雜貨店

吃完飯,時間剛好也可以進飯店。

 

P1000834.jpg P1000833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飯店外觀 

 

 

P1000828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豪華客房內有冷熱兩個大浴池配上大片窗景,因為飯店夠高,不必擔心曝光。

在冷冷的冬天,泡個舒服的湯,真的很享受。

P1000835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飯店遠眺山谷景色(山頭被山嵐覆蓋)

 

P1000836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飯店應景裝飾

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:晚餐是西式套餐,味道不錯不過份量稍微少了一點。早餐是buffet,中西式都有,還不錯。

 

11點退房後,我們先到大湖草莓文化館對面的“福堂餅行”買古早肉餅孝敬老人家,再到汶水老街吃中餐。

P1000844.jpg         

 

P1000846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逛了一圈,決定吃這一家號稱五十年老店的永和亭。 

P1000845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小的店面,裡面可是別有洞天,標準台灣早期長屋式建築。

永和亭有名的是客家菜,薑絲炒大腸、客家小炒、客家板條(有湯的和炒的兩種)都很受歡迎。整間店都是客家媽媽,嗓門大但是很親切。 

P1000848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汶水老街旁的山很有特色。

 

泰安鄉的山景和樸實的人文風情很吸引我,有機會一定會在回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