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坡里經典披薩 Margherita 瑪格麗特

來到拿坡里,一定要吃吃正宗的pizza才算不虛此行。但滿街都是pizza店,要怎麼選擇呢?先跟大家推薦以下三間,在老城區著名的Pizzeria,三間相距不遠,步行可到。

Pizzeria Gino Sorbillo

這間 Sorbillo 是三間之中最出名,「頂港有名聲,下港上出名,」分店開到海外去,在拿坡里隨便問一個人,無人不知到這間店,正因如此,吃飯時間要等,朋友甚至建議我們要12點之前到!可惜復活節星期一公休,我們無緣吃到。

Pizzeria di Mateo

這間di Mateo 是計程車司機推薦的,我們表示要去Sorbillo 時,司機就跟我們說今天沒開!Di Mateo 雖然餐廳沒開,但外帶區有,不過看看這排隊的人龍,我們還是放棄!

Pizzeria dal Presidente

這間披薩店很有名,因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經光顧,這也是為什麼店外高掛美國國旗。據說當時他的隨扈要付錢,老闆硬是不讓他付,我想,這個活廣告,可以讓老闆吃一輩子吧?!

以上這三間我們都無緣吃到,沒想到復活節星期一,大家居然都不開店!不過沒關係,我們還是找到一家不錯的正宗pizza 店,Pizzeria Vesi。

 

大家有注意到,招牌上有編號嗎?

在茫茫披薩店中,魚先生是如何找到這家店呢?秘訣就在於招牌上中間的logo 和編號。拿坡里人為了維護正宗pizza 傳統,成立了一個協會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, AVPN,協會除了提供課程、訓練之外,也認證正宗的拿坡里pizza。到這種披薩店,就能吃到正宗的拿坡里pizza。

選好了餐廳,菜單上許多種pizza,要吃那一種呢?第一種必必必必吃,是拿坡里最具代表性的披薩,Pizza Margherita 瑪格麗特,裡面有番茄sauce,Mozzarella 起士跟羅勒,剛好是義大利國旗的三原色。為什麼叫Margherita 呢?因為義大利的Margherita皇后很愛吃,便以她的名字命名。另一種必吃,也是很具代表性,而且在其他地方不容易找到的salsiccia (一種香腸)e friarielli ,它之所以不常見,在於Firarielli 這個蔬菜產自南義,略帶苦味,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苦菜,我個人很愛。這個pizza另一個特性在於,它以「白醬」為底,和一般常見的紅醬很不同。

Salsiccia (香腸)e Friarielli pizza

拿坡里pizza和一般我們常吃的pizza 有何不同?秘訣在於它的麵糰用新鮮的酵母,最外圍的一圈有氣孔,上面鋪的材料不多,很簡單(看不到海陸豪華這個選項),薄皮,高溫快烤,餅皮不脆(不像美式pizza 底部帶油烤)但有嚼勁。簡言之,如同魚先生所說,吃完不會讓你覺得很有「負擔」,想睡。

pizza 橫切面

以上就是在拿坡里吃pizza的眉眉角角,預祝大家在拿坡里都能吃到好吃的pizza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