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kob 餐廳外觀

你吃過衣索比亞菜嗎?

說到比利時名菜,大家會想到淡菜薯條。(淡菜跟八里有名的孔雀蛤類似)許多人推薦連鎖餐廳Chez Leon。這家餐廳我在巴黎吃過幾次,起先印象很好,後來有次發現淡菜還帶有海草,底下的湯汁也不是很乾淨,之後便再也不去了。
淡菜其實作法不難(有機會再分享),而且魚先生第一次到布魯塞爾,身為一位賢妻,當然要帶他吃點特別的美食。
我們吃的這家餐廳,是衣索比亞菜!沒錯,是印象中非洲那個很窮的國家,但衣索比亞菜真的很好吃。我的初體驗,是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小店吃了手捲三明治,驚為天人,從此美食名單上就多了「衣索比亞」。

 

很大一盤,料很澎湃


衣索比亞菜要怎麼吃?它不需要餐具,主食是一種餅,很鬆軟,撕一小塊,用餅抓各種不同的材料,之後送入口中。菜單上有各式素食、肉類的口味,不知道要如何選擇的人,可以跟我們一樣,點套餐。

主食,用這種餅抓菜吃


首先會上一個開胃小菜,用薑、檸檬、葡萄乾以及香料調味的bulgar,好吃。Bulgar是麥類,比couscous大一點,很多人認為吃Bulgar 很健康。

開胃菜Bulgar
 

之後,店家端來一個大鐵盤,上面已經鋪好兩大片餅,接著,端來六樣不同的配菜,一邊解釋,一邊放到餅上面去。都放上去之後,就可以大快朵頤。因為朋友吃素,所以我們點了兩個素和兩個葷套餐,葷食可以選肉的種類,我們選了雞肉和羊肉。羊肉非常好吃,雞肉偏乾硬了些。素食有很多豆類和香草,看起來像爛泥,但味道好極了,還有點辣,非常對我的胃口,我們四人整盤吃光光!

一口大小,直接入口


這家店離著名地標尿尿小童只有兩個路口之遙,大家去布魯塞爾旅遊時,可以試試,很特別的衣索比亞菜。

Kokob

地址: Rue des Grands Carmes 10, 1000 Bruxelles

營業時間:一~四,晚上6點到11點,五六日,中午12點到3點,晚上6點到11點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