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麻咖啡創始店:The Bulldog

 

白天紅燈區的小巷內還是有些店營業

寫這一篇之前,特地看一下之前寫的文章「吃在阿姆斯特丹」,上次造訪,已經是6年前,時光飛逝啊~~~

復活節有朋自義大利來,雖然天氣不好,但為了朋友,我們還是專程從德國開車到阿姆斯特丹。因為當日來回,所以沒有計劃逛博物館或安妮之家(不知道為什麼,阿姆斯特丹博物館總是大排長龍),就是隨意走走逛逛,看看紅燈區、大麻店、和世界上最窄的房子.....。

運河旁美麗的建築總能吸引人目光

 

世界上最窄的房子,目測應該只有2公尺左右吧?現為一家茶店。據旁邊的導遊說,不確定屋主是否住在這裡,不過,他倒是有抱怨:大家都來看他的房子,卻很少人真的進到店裡買茶。

 

我好喜歡這種風格

 

花市旁Haring專賣店,可單點Haring 生鯡魚 (3.5歐元)或夾麵包變成三明治。雖然是醃魚,但不鹹也不酸,我覺得蠻好吃的!

如同我上篇提到,來到阿姆斯特丹,真的會有種「不知道要吃什麼」的感覺。但仔細想想,薯條、醃魚三明治.....這些小食,跟我們的小吃又有異曲同工之妙。義大利人對吃很講究,這些小食對他們還說不算正餐,因此我出發前有做一點功課,找到一家很有歷史(創始於1945年)的銅板美食餐廳 Van Dobben。

 

店位在Rembrandtplein 林布蘭廣場旁邊的小巷內,蠻好找

店內的裝潢有點像美國的diner ,很簡單。菜單直接掛在牆上,不會荷蘭文沒關係,這裡的服務生很nice,會問你從哪裡來,給你翻譯的菜單。(我們要了英文,我猜應該還沒進步到有中文?)

        

左到右:烤牛肉,Croquette(炸丸子),沙丁魚

這家店很有趣的是,什麼都放在麵包上,連西班牙的Croquette 也是(裡面是馬鈴薯+碎肉)。特別要提的是,點烤牛肉三明治服務生會問要不要peanut sauce (一種花生醬料)?我們不確定,服務生就另外擺。我雖然覺得怪,還是試了,沒想到,花生醬鹹香鹹香而且有點辣,非常好吃,大推~~而Croquette 應該是招牌之一,很多客人都會點。沙丁魚則有點普通。

兩個大男生後來就加點生牛肉三明治,牛肉很新鮮的,不過有點冰就是。

牛肉很粉嫩,撒上鹽和糊椒,完全吃原味

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堆,結帳時一個人不到10歐元,店裡還有免費Wifi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銅板美食!推薦給大家。

另外,開車遊歐洲的朋友們,可以利用阿姆斯特丹的Park&Ride系統,把車子停在市區外,再搭電車。週末停24小時只要1歐元!!! 方便又便宜 

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://www.iamsterdam.com/en/visiting/plan-your-trip/getting-around/parking/park-and-ride

Van Dobben

地址:Korte Reguliersdwarsstraat 5-7-9, 1017 BH Amsterdam

營業時間:10h~20h,週四、五、六晚延長至深夜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