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登巴登是個美麗的小鎮,自古以來就是好野人的度假勝地

 

巴登巴登素以溫泉聞名。圖為較的現代溫泉浴場 Caracalla Spa

2016年對我來說,是極度忙碌的一年!年初決定結婚,開始準備文件(在台灣要先認證、經駐外辦事處翻譯+公證,之後再郵寄給我,中間還寄丟...),收到文件後,等待安道爾政府許可日期,討論換工作的事,決定接受新工作,辦婚禮,回義大利度假,搬到德國,找房子,又搬家.....。好不容易到年底可以有假期,但聖誕節一定得回義大利過,所以也沒機會去較遠的地方旅行。今年跨年剛好是週日,沒有多放假,加上歐洲處處彌漫恐攻的氛圍,我們決定避開大城市,例如巴黎、阿姆斯特丹和布魯塞爾,找個小地方,安安靜靜、輕鬆的結束2016;德國冷,我們又愛泡澡,巴登巴登因此博得我們的青睞,決定泡湯跨年!

巴登巴登從羅馬時代就以溫泉聞名,至今約有125年歷史。溫泉水從Baden-Baden地下的約6,500英尺深處湧出,溫度介於50和68度之間,泉水中含有少量礦物質,如:鋰、鎂、鈷、銅....等,對於心血管問題,代謝紊亂還是呼吸系統疾病具有療效。 除此之外,有助於肌肉,關節和皮膚的血液循環。 鎮上有兩個大浴場:Friedrichsbad 和Caracalla Spa.  前者內外均保持舊時建築,有17個泡湯的步驟,完全裸湯,星期一、四和六,男女分開,其它時間男女混浴。隔壁的 Caracalla Spa 則為現代建築,一樓有室內、室外兩大部分,須穿著泳衣;二樓烤箱和蒸氣室,則為男女混合裸湯。

裸湯混浴?!?!光聽就讓人好害羞。剛好我們頭一天是星期六,Friedrichsbad 是分開,自己一個人泡好怪,因此我們決定先去有穿泳衣的Caracalla Spa。

入場前要先付費,兩小時16歐元,三小時19歐元,全天23歐元。因為我們走慵懶路線,因此買了全天的票。如果買3小時,時間超過的話,每10分鐘要付0.7歐元,更不划算。付錢之後會拿到一個藍色手環,這個手環可以鎖櫃子,場內的消費也都以此計費,出場時再付錢就可,非常方便!換完泳裝、沖完澡,就可以開始在各個池子盡情地泡湯!

Friedrichsbad 浴場 (截圖自官網)

我在歐洲很多地方泡過溫泉,例如土耳其、布達佩斯、法國、安道爾......,各有特色但共通點是,溫度都不高,和台灣、日本這種溫泉不能比。Caracalla Spa的池水也是,溫度比體溫高一些而已,充其量就是「不冷」(但在池子外走時就會冷),我們體驗了幾個水柱按摩後,決定到外面的露天池看看。

 

Caracalla Spa 露天池 (官網截圖)

這天溫度大約5度左右,雖然沒下雪,但池水冒出的白煙,讓四周一片白茫茫,很有雪國風情。和冷颼颼的空氣相比,泡在池子裡溫暖許多,加上一些水療設施,真的蠻舒壓的。體驗完室內、室外兩個不同的湯,魚先生想到烤箱暖暖身,找遍整個一樓都沒有,我們便往二樓前進,說實話,心裡有點忐忑,粉~害~羞耶!!!!

上到2樓,一進門就有個置物櫃,大家都把泳衣脫下放在這裡,只圍大毛巾(有些男士和阿媽連圍巾都不圍,大剌剌走來走去,Orz)。我們先四處逛逛,看看有哪些設施,選了一間蒸氣室進去(這樣也好,有蒸氣看不太清楚),但進去沒多久,蒸氣慢慢退了,這時我眼睛都不知道放哪?不過大家都很大方,也不會沒事盯著你看,我本來擔心亞洲人會招來異樣眼光,但外國人完全沒有,讓我放心不少。倒是有注意到門外休息區坐了一個亞洲男生,似乎是韓國人,眼神不時往這裡望,讓我不舒服,馬上和魚先生換位置(這角度他看不到),之後我們還特地避開他,不要跟他一起進烤箱或蒸氣室。這一層主要就是不同溫度、或加不同香草的烤箱和蒸氣室,還有一間休息室。原則上,進蒸氣室不帶毛巾,坐下前和起身後用旁邊的水龍頭沖洗一下坐的地方; 烤箱可以帶毛巾,坐下或躺下時要墊在身體下,如果坐著,連腳踏的地方也要墊,換句話說,以木頭不直接碰觸到身體為原則,牆上有些沙漏可以計時,建議不超過15分鐘。特別推薦的是,進門不遠處有塊公告,大烤箱不定時有個秀,專人把水加進烤爐,整個烤箱溫度會上升,再用大毯子搧,頓時香汗淋漓。如果能耐熱,可以試試,排毒效果應該不錯。

泡泉水、烤箱、蒸氣室.....,累了就去躺椅區休息一下,餓了旁邊cafe 有沙拉、香腸、義大利麵.....等餐點,價錢也不貴,如果帶了書報雜誌,在裡面很容易就能混一整天。因為我突破裸湯混浴的障礙,原本計劃第二天要到古老的Friedrichsbad去體驗,沒想到隔天魚先生感冒了,只好打包行李回家。Friedrichsbad就留著下回再體驗囉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