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滿異國風情的里斯本,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旅遊勝地。

說到里斯本旅遊,大家會想到「蛋塔創始店」、「Jeromimos 修道院」、「貝倫塔」、「阿爾法瑪區電車」....等,但如果只介紹這些,就太普通了。琵雅諾很幸運地,認識了一個里斯本土生土長的朋友,她給我們許多建議,今天就要來介紹私房景點,觀賞垮河大橋最佳地點橋下小酒吧兩家美味平民美食餐廳!

完整的4月25日大橋,就在眼前。

*Park Bar

為何我敢說首次曝光,這個地方沒有當地人告知,你絕對找不到,因為它在一個路邊停車場的頂樓,完全沒有招牌,我們尋着地址找到停車場,一度還充滿懷疑,搭了電梯上到頂樓,還要在往上走一點,才會看到酒吧的入口。朋友叮嚀我們,要一開門就去,才會搶到河景第一排的位子。果然,我們搶到頭香,晚我們5分鐘到的人,只能往後一排坐。

我們只有點飲料,但這裡也有餐點,我想傍晚的夕陽和晚上的夜景,應該非常美!

地址:Calcada do Combro, 60 (停車場頂樓)

時間:星期二~六:13h-2h,星期日到20h,星期一休

 

*橋下的里斯本酸櫻桃酒 Ginjinha 

樓梯旁邊的小酒吧,走過、路過不要錯過

Ginjinha 是葡萄牙特有的一種酒,在里斯本尤其受歡迎,味道甜但有種特別的「藥酒」味,嘗嘗鮮可以,對我來說不能算是好喝。

      

小小一杯1塊35 歐元,大家都是在外面站著喝,喝完就走

Ginjinha do Carmo

地址:Calçada do Carmo 37

時間:每日13h30~0h,週四、五、六到凌晨兩點( 葡萄牙人的週末都是從週四開始)

 

*Alfama 阿爾法瑪區,Pateo 13 餐廳

白天路過空空蕩蕩,到吃飯時間搖身一變

Alfama 是大家到里斯本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,尤其是28號電車。這家餐廳不是朋友介紹,但我們找海鮮餐廳時(當時住安道爾,沒有海,只有山,所以到葡萄牙狂吃海鮮) ,看到這氣氛,決定試試,結果也讓我們非常滿意。餐廳很Local,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,也沒有英文Menu,桌椅都在外面,想吃要早點到,否則只能站在樓梯排隊,巴巴望著大家大嗑美食。

很不起眼的湯吧?但味道鮮美,很好喝!

我點了魚湯當前菜,烤沙丁魚當主菜(沙丁魚嗑完才發現忘了照),魚很新鮮,現點現烤,好吃到我們加點一盤,大家就知道有多美味!因為我們和人併桌,還因為這樣交到朋友!在Alfama超級觀光區,其實地雷很多,這家餐廳好吃又不貴,大大推薦。

地址:Calçadinha de Santo Estêvão 13

時間:二~日11h-15h;19h-23h

 

*Azenha do Mar 海鮮餐廳

𤔡了到這裡吃一頓,真的是一路奔波

我們在里斯本之後的下一站,是葡萄牙南邊的海濱,朋友知道我們要租車,強烈、強烈、強烈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)推薦我們要去吃這家,我們離開里斯本後,一路向南,看起來很近,但因為中間有自然保護區,所以繞了山路,開了好久,開到後來,我們不禁想,會不會我們到了結果餐廳休息?(那就GG了)好不容易在下午4點半開到(大概開了2小時多一點),在一個海邊小小小鎮,附近啥都沒有,但,沒想到還要等半小時!!!!下午4點半耶!可見這家店有多麼受葡萄牙人歡迎。(後來我們每次跟葡萄牙人提起,大家都知道,媲美鼎泰豐)。五點入座,我們飢腸轆轆,點了章魚沙拉,一只螃蟹(自己挑一隻活蟹)和炸魚。

吃到這章魚沙拉,我們就覺得來對了,這趟路沒有白開。很簡單的調味,可能是食材(橄欖油、醋)很好,章魚鮮,真的很好吃。

          

主角上場,現蒸活蟹,蟹肉之鮮美,濃郁的蟹膏,真的讓人吮指回味!之後的炸魚就被打入冷宮,退下!

最讚的是,章魚沙拉+活蟹+炸魚+啤酒,兩個人吃下來50歐元有找,如此便宜的價格,歐洲哪裡找??!!!!

 

吃完可以在海邊步道走走,消化一下

地址:Azenha do Mar

電話:+351 282 947 297 (建議預約)

時間:每日 9am~凌晨12點,週三休 

以上就是里斯本達人帶路,保證好吃好玩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