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島上的聖母院

很喜歡Richard Linklater 的Before Sunrise 和 Before Sunset,劇中的男女主角在火車上巧遇,一起在巴黎,度過日出和日落之前的時光。我沒那麼瘋狂,但這次的巴黎行,三天兩夜扣除開車的時間,總共約48小時,相去不遠。短短48小時,當然留給最精華的巴黎,琵雅諾都做了些什麼?大家趕快來瞧瞧!

1. 松興Song Heng 越南米粉+漫步瑪黑區

 

越南餐廳我通常都點Pho ,越南牛肉河粉,直到有一天,朋友帶我來這裡吃Bo Bun (越南米粉),我一吃就上癮,念念不忘它的美味。隱身在瑪黑區這家小店,真的有夠跩,店裡只賣兩種食物: Pho 和Bo Bun,大碗或小碗,沒有其他的,而且從早上11點到下午4點,只賣5小時。我們到旅館check in 之後便直奔這裡解饞。

沒有醒目的招牌,店面很小,只有約20來個座位,一直都有人在外面排隊

 

牛肉越南米粉,吃之前要攪拌,醬料在碗底,再加一點他們的辣醬和咖啡色沾醬,歐~依~系!

他們家的河粉湯頭還不錯,但麵我覺得有點太硬,我還是喜歡有點透明的河粉,不過bo bun是真的一級棒!吃飽喝足,就在瑪黑區逛逛,這週剛好是巴黎時裝週Fashion week,路上很多型男型女。

地址:3 Rue Volta, 75003 Paris M: Arts et Métiers 站 (星期日休息)PS 小碗份量就不少。

 

2.  Pierre Herme 馬卡龍+ 漫步巴黎左岸

Macaron 少女的酥胸,是許多人粉愛的法國甜點,我雖然不愛甜食,但Pierre Herme 的馬卡龍完全擄獲我的心!在巴黎有三家分店,但不知為何,位在Saint Sulpice 的總店真的最好吃,服務又好,強力推薦到這裡來買,絕對不會失望。

茉莉花和開心果口味

 

(後)百香果口味 (前)全新口味,帶點薑的味道,還不錯

 

Ispahan,我心中不可動搖的no.1 (玫瑰和Ispahon 口味的馬卡龍迅速被嗑光,來不及照)

 

咖啡口味甜點,我覺得比較普通

 

Pierre Herme 家的Ispahan 不止馬卡龍和甜點好吃,果醬也很棒,我扛了兩罐回家

PH家的馬卡龍為何那麼有名?光是那酥脆的外皮,就足以打垮其他家,真的是少女的「酥」胸,放兩天還是很好吃!而且各國語言都通,服務超級好,還問我們要不要叉子?

地址:72 rue Bonaparte (每日10am~7pm,週六延長到8pm)

 

巴黎,左岸,聖傑曼德珮

買馬卡龍之前,我們去了著名的莎士比亞書店,這家店實在太熱門,現在隔壁還開起咖啡店。不過我們是去我的私人茶館La Fourmi Aillée (請見這篇Paris Salon du Thé)

 

為了慶祝魚先生生日,今晚我們訂了一家米其林餐廳,先賣個關子,欲知詳情,請見下篇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