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634  

老店內部維持一貫簡單的擺設

 

愛喝巧克力牛奶的人,應該有聽過Cacaolat 這個品牌,在歐洲很普遍,各個超市都有賣(見下圖)。這個家喻戶曉的巧克力牛奶,就是這家店Granja M Viader 發明的!

1397644621_sixpack_original_cacaolat  

(來源:網路)

 

P1100632  

老店外觀

我不是巧克力控,但去了無數次巴塞隆納,居然不知道這麼一家店?衝著百年老店的名氣,說什麼也要去朝聖一下。這家店也有夠低調的,在一條寬度只有兩公尺的小巷裡,不是特別來找,一輩子也遇不到吧?

P1100636  

牆上掛著,1931年在這裡誕生了Cacaolat

老店裡的裝潢並不豪華,和當年相去不遠,只是牆上多了些歷史的介紹,店裡的服務生也很親切。

P1100638  

店內的牆上,見證了時間的變遷

 

P1100637  

出餐區。雖然不算是一家餐廳,但服務生都是白襯衫黑背心,夠專業。

 

西班牙人很妙,一天可以吃好幾餐,出門前先吃一點東西,11點多再吃「早點」,2 點吃午餐,下午6~7點喝一杯再吃點東西,晚上9點之後吃晚餐,所以算一算,一天可以吃五餐。我沒本錢這樣吃,所以早點這餐我是不吃的。在西班牙南部,最普遍的早餐,就是Churros 「吉拿棒」沾巧克力(超級不營養+超高熱量),這次我特地點了這個來試試。

P1100641  

撒了糖粉的吉拿棒和熱巧克力

我不愛甜食,這裡的熱巧克力剛好很對我胃口,不死甜,帶點可可的苦味,而且超級濃郁(濃度有點像優酪),剛炸好的吉拿棒,外酥內軟,沾上巧克力,真的很好吃!我發誓,原本我只打算吃一根,結果整盤都嗑掉了!(熱量就先擺一旁吧!)

這裡還有另一個隱藏版美食,冷牛奶+檸檬+肉桂+糖,聽起來很怪吧?但真的很好喝,推薦大家試試!

這家店在Rambla大道的頭,離著名的市場 La Boqueria 不遠,大推!

地址:Carrer d'en Xuclà, 6, 08001 Barcelona, Spain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六 9h-13h15; 5pm-9h15pm,星期日和假日不開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