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美的貝殻灣Bahia de la Concha

聖賽巴斯提安!聖賽巴斯提安!聖賽巴斯提安!(因為很想去所以要說三遍)是我心心念念要到訪的城市,因為太多人跟我說過她的好:有美麗的白沙灘、許多節慶活動,同時它也是美食之都,最吸引我的,當然是「美食」。想了一年,終於成行了(得感謝魚先生,這是他精心安排的surprise,還辛苦地開了5小時的車),超開心!

San Sebatian 在西班牙西北部,大西洋沿岸,離畢爾包Bilbao 約1小時車程,是西班牙人的度假勝地!(看看這貝殻灣,不難想像)她位於巴斯克Basque區內,是的,就是好幾年前,為了爭取獨立,不停的有炸彈攻擊,後來政府給了較多的財政補助,和自治權,所以還是乖乖待在西班牙。(因此加泰隆尼亞的獨立活動,還有得觀察....可以看看我在「換日線」的文章) San Sebastian 每個月有不同的festival,雖然不是大城市,卻有許多文化活動,例如一年一度的San Sebastian Internationla Film Festival 國際電影節,因此被選為2016 年歐洲文化城市!

我們抵達時已經晚了,check in後跟櫃台問了幾家好吃的Pincho(好幸運,這位老太太的推薦太經典了!),便出門覓食去。

櫃台擺滿各式的picho,讓人口水直流

Pincho(發音:拼求),是簡單的下酒菜,通常是在一片麵包上,放不同的食材,如肉、魚、起士、蔬菜..... 等不同組合,用一根竹籤固定,在巴斯克區非常普遍。在吧台點一杯啤酒或當地盛產的Cidra 蘋果酒(很酸,口感有點澀,不是我的菜),自己拿想吃的pincho(有的店是服務生動手,不一定),站在酒吧邊,或找桌子坐下,朋友們一邊吃一邊聊。和Tapas不同的是,pincho都是一人份(Tapas 份量雖然不多,但是是大家一起分享),吃完後,算帳就以竹簽來計價。這種榮譽制度讓我有點吃驚,如果把竹籤丟了呢?在san sebastian 許多店裡滿滿都是人,大家點了菜,還會拿到外面吃,吃到最後才結賬,完全是靠客人敘述吃了什麼。

我們除了早餐,午餐、晚餐都是吃pincho,百吃不厭

兩天下來,吃了不少家pincho,這裡推薦我的no.1 ,也是老太太說的,全San Sebastian最讚的,Bar Bordaberri 

在老城區的Fermin Calbeton街上,滿滿都是Pincho,晚上非常熱鬧,Bordaberri 也在這


紅圈是老城區,藍線就是Fermin Calbeton,紅叉也是一家很棒的pincho “Bodega Donostiarra"


Borda Berri 外觀,店面很小,要仔細看,很容易錯過


這一家是點菜制,而且比較像tapas,沒有麵包


我們一共點了四樣,每一樣都好美味!

點菜真是考驗我們的語言能力(幸好有魚先生在,我不用親自出馬!這樣聽起來我很壞,有司機又有翻譯......),跟大家解說一下照片上的四樣菜:

1. Kebak(ㄎㄟ爸,照片右一),店裡的招牌,必點!我不知道是豬的那個部位,但外皮酥脆,肉質軟嫩,白色的骨頭很軟但還保留一點點的脆度,配上底部黃色有點甜的醬,很讚!

2. Carrillera de Tenera al vino Tinto (卡哩耶拉 ㄉㄟ 特內拉,照片右二),紅酒燉小牛頰肉,肉輕輕一撥就分開了,非常軟且還有肉汁,我的最愛。

3. Arroz Bomba con hongos (阿若絲 蹦吧,照片左二),一種特別的米,配上香菇煮的飯,米有點硬,但味道極好!

4. Pulpo (鋪剖),章魚,是西班牙大西洋岸的名產,在安道爾關久了,我狂吃海鮮!


打到這裡有點餓,吃飯去,下一篇再介紹景點和飯店,敬請期待!
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