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來我之前丟的錢幣有靈驗,果然舊地重遊!(快報)羅馬噴泉目前正在整修,2016 年中才會重新開放,但圍牆攔不住遊客的熱情,許多人仍對著整修的噴泉丟錢幣(不懂??)

離開帕帕西德羅,來到羅馬,快閃停留一天。我們都不是第一次到羅馬,因此,景點不是重點,放下行李後的第一件事是訂餐廳,一定要吃到羅馬有名的義大利麵Cacio e Pepe 胡椒起士麵!


羅馬競技場


能保存如此完整,很讓人驚艷!


Pantheon 萬神廟


晴天時從屋頂向下映出一道光,好特別!


Giolitti 的gelato 真的很讚!!!

到萬神廟參觀後,記得往後面巷子走,到百年老店Giollitti 吃義大利冰淇淋gelato,之前有好幾家,其中一家號稱有百種口味,別走錯了!話說事隔兩年,我居然能憑記憶找到這家店,真人版GPS 不是叫假的,呵呵!

美麗的巴洛克廣場,Piazza Navona 拿佛納廣場


Fontana dei Fiumi 四河噴泉



夏天的台伯河畔,有許多臨時搭建的酒吧,晚上一定很熱鬧!

幾個著名的景點都集中在市中心,如果腳力不差,走路是最好的方式。在這裡順便建議大家,許多人會住在Termini車站旁邊,但那一區治安不是很好,離景點也沒有比較近,反而是Trasetevere 區較安全,餐廳價格也比較合理,(許多景點旁的餐廳又貴又難吃,據說很多義大利麵是微波料理包),有很多當地人會光顧的好餐廳,吃完飯走路回家即可,非常方便!

我兩次到羅馬都是住這一區,而今天晚上要去的餐廳 Cacio e Pepe (是的,跟義大利麵同名)也在這。

前菜有點普通(前一晚老媽媽的家常味把我們的嘴養刁了)


義大利人很怪,沙拉居然是放在最後吃(他們是說,這樣助消化)?我硬是要服務生在前菜把沙拉上了(奧客無誤)他們覺得我才很怪,哈哈!


蹬~蹬~蹬~燈,主角上場,其貌不揚,但真是美味啊~~~


來義大利不吃提拉米蘇要幹嘛?熱量放一邊,甜點當然要提拉米蘇啊

羅馬不只受觀光客喜愛,我的義大利朋友們對羅馬的文化、古蹟非常推崇,且引以為傲,還說,如果能選擇,羅馬會是他們想定居的城市!看到這裡,大家就了,為何我們只有一日也要快閃一遊吧?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