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e bye 西西里島

結束三天在西西里島吃吃喝喝,沙灘、派對的糜爛生活,我們驅車往北,開始真正的公路旅行road trip!首站,位於義大利中部自然保護區內的Papasidero 帕帕西德羅。為何要到這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呢?因為這些義大利人從來沒泛過舟,這趟旅行專程排了「泛舟」。當他們知道我泛過舟,一直不停問我好不好玩?想當年,大學生憨膽,一群四人約好颱風過後去汎舟,覺得水量較多比較刺激,結果翻船後在水裡被漩渦捲來捲去,嚇死了!之後就不敢鐵齒。所以對這次汎舟,我態度很保留。

摘自 google 

一路一直開到高山上,我心想,汎舟不是應該要到溪谷,怎麼一直往上開?但反正有人帶路,跟著就是。九彎十八拐後終於到Papadidero,一個好小的村莊,找到預定的泛舟公司 Rafting Exploere Lao,付了錢,簽好「安全各自負責」(隨人顧性命)切結書,換上裝備:潛水衣、膠鞋、反光外套、頭盔、槳、救生衣,分配好車輛(還要再往山上的上游走),一行約五十人,浩浩蕩蕩出發了!


整裝出發


Papasidero 四周都是綠油油的山


著裝完畢,準備上船

上船之前,教練一一檢查裝備有無穿戴正確,之後集合大家,一一解說坐姿、槳要如何拿、各種口令(我還得臨時惡補義大利文,不然前後左右不分)、落水後要如何應變、同伴要如何拉落水的人上船....等,講解過程非常嚴肅,大家也都很專注地聽著,絲毫不馬虎,而且一船配一個教練,每個教練都有好幾年的專業經驗,讓我安心不少。

我們這船的教練蠻好笑的(可惜我聽不懂),但遇到稍有急流時,他會變得很嚴肅,尤其是有人沒follow 他的口令時,會非常不高興。不只是他,我看其他船的教練也是,大家都很有紀律,也不敢造次,只有在水流平穩的地區,教練才把我們通通趕下水,享受漂浮的樂趣,途中還放我們到一個小瀑布區,體驗沖瀑布的快感。


第一次站在瀑布底下被水沖


水流平靜區(取自google)

整趟泛舟的時間約兩個小時,也讓我見識到什麼是「專業泛舟」,沒有絲毫靠運氣的成分,也沒有隨便把別人船弄翻的戲碼,但大家都很盡興,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,享受到汎舟的樂趣。

右上角的Pomodori Ripieni 超級美味!

附帶一提,泛舟完可以到 Trattoria Miralonga  吃飯,這是一對老夫婦經營的餐廳,很有義大利媽媽味道,大推!
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