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里島的海很美,街景就...


位於義大利靴子尖端的西西里島,距離本島其實不遠,但說好的跨海大橋遲遲不見蹤影(應該跟貪污和黑社會脫不了關係.....),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,開車要搭渡輪,搭火車也是(有火車專用渡輪),或是搭飛機。我們南下時搭飛機,回程特地早早出發,深怕遇到排渡輪的車隊,但還是等了半小時才上船。這趟南義行,讓我對這個國家徹底改觀,只好再慢慢道來。

先是四線,之後成兩線,又變成四線,非常奇怪的規劃,港口外的大馬路更是塞滿等著排隊進港的車輛,不塞車才怪!

西西里島有許多自然景觀,例如火山、自然公園和古蹟,但此行主要是拜訪朋友,加上這個八月超級熱,叫我去爬山,參觀光禿禿的古蹟,應該會中暑加脫水。因此,我們的行程超級不上進:早午餐(因為起太晚),小憩,海灘,晚餐,派對直到清晨。

海灘就連黃昏我都要躲在陽傘下,南義的陽光真的很毒辣

躺在沙灘上仰望西西里的天空

在這裡三天,沒有行程,就來跟大家介紹都吃了些什麼?西西里人對他們的食物可是非常引以為傲,文化和亞洲類似,待客之道是準備 “非常多” 的食物,客人要來者不拒的吃,才算賓主盡歡。

這份量是要辦桌嗎?其實我們只有八個人


必吃小吃第一名:Arancino (阿郎去ㄋㄡ),裡面是飯包着碎肉蕃茄味道的餡,最有名的是渡輪碼頭裡面賣的

 

第二名:Mozzarella in Carrozza(圖中),兩片麵包夾莫札瑞拉起士再下去炸,剛炸好時很酥軟,但要小心,很肥啊~~~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西西里早餐:Granita (哥拉尼大)一顆熱騰騰又鬆軟的麵包,加上鮮奶油和冰淇淋(口味任選),夠有特色吧?據說他們冬天也這樣吃。吃法沒有固定,你愛先吃麵包沾奶油,或是攪拌後沾麵包,或是先吃麵包在吃冰,隨你!!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icotta al Forno 起士,是西西里特產,可以直接吃,但當地大多用來煮義大利麵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 Involtini di Pesce Spada:一種旗魚捲。旗魚swordfish是西西里島特色漁產,據說很難抓,不能用網子捕撈,要技術好的漁工,用工具去抓。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西西里四面環海,卯起來吃海鮮就對了!


剛好遇到八月15日的Ferragosto(一個節慶),大家都在海邊開趴還要生火

八月的西西里島,遊客加上回鄉度假的遊子,很熱鬧!但這裡的經濟其實很蕭條,許多大樓外觀很破爛,早在70, 80年代,許多人開始北遷尋找生機,幸好,意大利人也很重視傳統和根,每年還是會回家鄉一趟,這些地方才不至於完全凋零。(待續)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