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72  

婚禮會場佈置得很雅緻,可惜天公不作美

來到歐洲,參加過幾場法式婚禮,和一場匈牙利婚禮,很幸運地,搬到這裡才一年多,就有機會參加一場安道爾婚禮,而這場婚禮,也著實讓我印象深刻!

安道爾名義上雖然是個獨立的國家,實際上根本就是個縮小版的西班牙。拉丁語系民族生活中的隨性、浪漫令人嚮往,但遇到真正要做事時,會令人抓狂!一切的“驚喜”,從拿到邀請卡開始。

首先,製作精美的邀請卡,上面只寫 “六月十三日,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我們的婚禮...”,沒有時間?直到婚禮的前兩天,我問朋友是幾點,他也不知道?再者,新人希望是戶外婚禮,儀式在一個山谷裡舉行,邀請卡上只寫了山谷的名字(如同寫上中正紀念堂),確切地點?到時開車繞繞,看到婚禮佈置的地方,就是那裡啦!(這.....真的可以再隨性一點)。不過說到錢,安道爾人可是清楚的很,把加泰隆尼亞文化(加泰隆尼亞人常被拿來和猶太人相比)發揮得淋漓盡致,邀請卡上直接標上匯款帳戶,還有公定價(150歐元起價),一分一毫都跑不掉,這還是我頭一次遇到。在法國有兩種方式:你可以選擇贊助新人預訂的禮物(和美國一樣),或是婚禮當天包個紅包贊助蜜月旅行;至於匈牙利婚禮,我朋友很阿沙力,人來就好,婉拒任何禮物!

IMG_3566  

這不是簽名桌,只是擺東西裝飾

受新人之托幫忙彈琴,當天提早抵達跟小提琴預演一下,說好11點鋼琴就會在會場,我們11點半到,琴卻還不知道在哪裡?儀式預計12點開始,賓客也都差不多這時間到,但新娘和一群伴娘,卻約11點化妝!我知道妳是今天的主角,但讓大家等一個半小時,也太誇張了!!加上安道爾連續一周三不五十下雨,看到幾片烏雲漸漸逼近,大家就知道不妙,雖然是六月,安道爾只要沒有陽光,就會有點冷,加上女生都是盛裝出席,小洋裝、高跟鞋,怕冷的我有穿絲襪,還帶了針織外套和圍巾,但開始彈琴時,雙腳還是不住發抖;在場的女生幾乎都是短裙沒穿襪子,個個都披上男伴的西裝外套,過沒多久下起雨,全部的人擠在一個小小的屋簷下躲雨。幸好新人抵達時雨勢稍停,時間已經晚了,加上天候不佳,大家有志一同趕進度,儀式約半小時結束。可以吃東西了嗎?還沒,接著新人要去遊車河,開著車一路按喇叭,告訴大家,他們結婚了!

IMG_3568  

 

好不容易等到新人回到飯店,已經快四點,終於有finger food 可以吃。此時眾賓客都顧不了形象,服務生每端出一盤食物,數公尺內便被搶光,大家真的都餓了!之後和新人拍照又花了一小時,等大家坐定,要吃 “午餐”,是的,是午餐沒錯,已經快六點了!但一般都是下午三、四點左右,這對新人平時就愛遲到(一小時是正常),所以大家也見怪不怪,只是等不及上菜,同桌的人已經有人啃起麵包,原來,連當地人也受不了!

吃飯時也有餘興節目和小遊戲,之後切蛋糕,接著就是喝酒、跳舞,一直到午夜兩點我離開時,派對還沒結束!說實話,我不太喜歡這場婚禮,這輩子,參加一次這種婚禮就夠了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