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467  

終於來到我嚮往已久的威尼斯!

水都威尼斯一直在我旅行的口袋名單裡,去了義大利四次,卻從未造訪,因為位在義大利東北角的它,很難和其他的城市放在一起,但如許多旅遊書上所寫,它是一生一定要拜訪一次的城市,世界上恐怕沒有第二個威尼斯。這次復活節,拜某人所賜,促成了威尼斯一日遊!

走出車站赫然發現,前面不是大馬路,而是條水道;一般車站旁的計程車招呼站,換成了“計程船”,非常有趣!旁邊遊客中心有地圖,一份要價三歐元(歡迎來到貴參參的威尼斯),奉勸大家不用浪費錢,因為一路都有指標往聖馬可廣場,而且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只要放下對方向的堅持,隨意漫步,雖然有迷路的感覺,但要真的迷路,其實還蠻不容易的!

P1100458  

Basilica des Frari 外觀

我們的一日遊,沒有行程,沒有必遊景點,一切隨心所欲,第一站來到Basilica dei Frari,入門票三歐元。對歐洲宗教沒啥研究的我,簡介有看沒有懂,是某人說裡面有名作,我們才進去參觀。它和一般的教堂不一樣,一進去是空曠的空間,兩旁有許多“門”,有石雕、大理石、畫作,分別出自不同的藝術家,我好奇的是,為何這些會在教堂裡?還是它們是從別的地方移過來的?如果是,工程也太浩大了!可惜沒圖沒真相(裡面不能照相),想看的人親自走一趟!

P1100460  

賣外帶小吃的店,也如此有氣質

今天一大早起床趕火車,太早吃早餐,還沒中午就餓了,路上經過一家外帶小吃店,當然要祭祭五臟廟!

P1100459  

擺盤是不是很重要?還沒吃到就覺得好吃!

我們點了Polpette di Tonno (炸鮪魚球),Arancine di Carne (裡面有碎肉和飯)還有 Polenta(意大利北部小吃,用玉米粉做的,加上鱈魚做的醬)。三種都蠻好吃的!

IMG_3449       IMG_3448    

(左圖)Arancine de Crane               (右圖)Polenta 

充電後繼續走,來到世界上最美的廣場之一,聖馬可!

P1100479  

鐘樓和Basilica di San Marco

 

P1100486  

四方形的廣場,周圍都是餐廳和Cafe,角落還有一間博物館

 

P1100477  

幾家餐廳前,樂團的“傢俬”很專業(有平台鋼琴),不難想像它的價位....

 

P1100480  

全義大利最有名的Cafe Florian (歷史悠久,內部維持舊時陳設),咖啡6.5歐元起跳(一般2歐元就算貴),美式咖啡9歐元 

 

P1100488  

Doge's Palace 外觀,內部有博物館可以參觀,17歐元

本人覺得,聖馬可廣場除了美,價格也是高人一等,我們除了參觀免費的Basilica di San Marco 之外,選擇上了鐘樓(8歐元,有電梯),鐘樓上可以鳥瞰整個威尼斯,而且這裡也是伽利略當年首度公開望遠鏡的地方,我認為蠻值得的!

P1100491  P1100494  P1100492  P1100498  

 

最後,愛吃的我要來介紹個好康!一家好吃又不貴的餐廳 Banco Giro,在Rialto里亞托橋旁邊,我們因為不太餓,只點了幾樣小東西,都很好吃,而且不貴。

 

P1100471    IMG_3451

(左)餐廳外觀很不起眼,但另一邊有露臺,就在河邊,天氣好時很享受!(右)飲料 Spritz,一種很受歡迎的餐前酒

最後給大家一個建議,如果是假期去威尼斯,想要參觀博物館,最好先線上預約,免地等到天荒地老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