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894  

我一向很喜歡心理學,也很愛拿自己作為對像分析。對於 “我”,隨著年歲增長,有一定程度的瞭解,知道自己的喜惡,知道自己對不同事件的反應。但前幾天和我在安道爾最好的朋友聊天,她說了一件事,讓我對自己又有了不同的看法。

和她變成好友的過程很有趣,我們在一個沙發客的聚會小聊過一次,之後,發現我們住得很近,有個晚上,她主動找我喝一杯,這一聊,就變成了好朋友。透過她,我又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說實話,還得感謝她,讓我的生活圈擴大不少。前幾天她告訴我:妳知道嗎?妳有種特殊的親和力,讓妳周圍的人覺得安心,覺得舒服,想要認識妳,跟你成為朋友。我這趟回來,有幾個朋友問我有沒有跟你們保持聯絡?還特別問到妳,雖然才見過妳一兩次,但她們都很喜歡妳!

聽她這樣說,我有點小驚訝。

我不覺得我很特別,也不是個很會social 的人,但,身在異鄉,我的確會比較主動去認識新朋友;談得來就保持聯絡,話不投機就算了!幸運的是,我也不愁交不到朋友,對此,我一直覺得是老天爺的眷顧,看我可憐(呵呵!)不覺得自己有何特別之處。聽到這席話,一方面高興,自己居然有能讓別人覺得特別的地方;另一方面,也解釋了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特別的事。例如:有次去參加品酒會,突然有人主動來認我,她說,我們在一個晚餐聚會見過一次(其實那次我晚餐後才到,只待了一小時吧?),她記得我,那晚,我們聊得特別愉快!而最近,我的鋼琴學生媽媽介紹了其他學生給我,我們只聊了20分鐘,那個媽媽就決定要讓我教她的小孩,還提供接送;安道爾有家由一對中國夫婦經營的餐館(我想也只有這麼一家是純種的),每次我帶朋友去,老闆都會特別加料,還說,我隨時都可以去,他做飯給我吃,當自己家。

我以為,這裡的人想認識我,只是因為我是極少數民族,經過朋友這麼一說才發現,原來我有這個小小的魔力。幸好,是個好的魔力,能讓別人開心,也讓我認識各種不同的朋友,受到大家照顧,真的很幸運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