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81  

在波爾圖買的一張很有趣的明信片

決定搬來歐洲之前,有個研究星座的老師對我說,一切都會很好、很順利。實際上,也如她的金口,學業、工作、生活...一切都沒啥大問題,唯獨感情不如她所言,桃花雖不少,但都是爛桃花;搬到安道爾之後更妙,走得似乎是小三命。最近發生的兩件事,讓我深深感嘆,男人啊~~~真的是自私又沒良心的動物。

事件一:

一位相識將近10年的朋友,從他單身、結婚到現在小孩都四歲了,我們從來就沒有過任何曖昧,一直是普通朋友的關係,他老婆、小孩我都認識,對我而言,是個可以信任的朋友。但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,他頻頻whatsapp我,關心我最近龍體欠安,訊息中盡是些關懷、安慰的溫柔字句;此外,還提議要一起旅行,知道我想念巴黎,還說,要幫我付一半的旅費,讓我去巴黎一個週末(從這裡去巴黎市不貴啦,但扣除巴士加飛機的時間,真正停留巴黎的時間很短暫,所以不划算)。我聽了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?一開始是驚訝,這麼多年的朋友,你怎會突然跟我說這些?加上,你老婆小孩我都認識耶,how dare you???  

事件二:

也是位相識多年的朋友,但我搬到巴黎後,有短暫date過兩個月,分開之後,聯絡變少了,只能算是在臉書上偶爾交換近況的朋友。有一次,他突然約我吃飯,席間我們聊得很愉快,就像之前當朋友時一樣,他也表現十足的紳士風度,但在離開餐廳時,他沒有像一般朋友,在兩側臉頰上親一下,而直接親了我嘴唇,接著說,去你家?我愣了一下,回問,為何去我家?他才悠悠地說,因為我現在有女朋友,不方便。挖哩勒!靠~~~現在是什麼情形,想偷吃點心就對了!我說,送我回家,之後就很少聯絡。但事情還沒完,最近,他要搬到吐魯斯,有天在臉書上留了訊息,說,吐魯斯離安道爾很近,想來玩玩。我看了看他臉書,都是最近和女友到亞洲玩的照片和影片,我心想,你想來安道爾玩,想必不會跟女友一起來,說不定還不會跟女友說實話,司馬昭之心啊!不過敝人雖心善,也不是好欺負的,已經想好應對的方法。

 

這幾件事,經過和男性友人的討論,結論是,其實他們的動機很單純,不問白不問,也看準我nice,不會真的給他們難看。如果我真的答應,就算賺到;不答應,我也不會潑婦罵街,頂多給個軟釘子碰,更不會跑去跟元配說(說到底,他們都是不會離開原配的)。對於這些事,一開始我很驚訝,後來轉為憤怒,覺得不被尊重,之後變成不屑,這些男人....哼!不過,這兩個男人都算是有教養,日常行事算是正直的人,連他們都會這樣,其他的男人更是.....真的很無言!

看來,我要來研究,有沒有妙方可以斬爛桃花,去去爛桃花,來點兒正桃花比較實在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