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90  

Collioure 是一個很美的濱海小鎮

復活節四天連假,正傷腦筋要去哪裡旅行時,同事給了一個很好的建議:Collioure。沒聽過吧?它是法國東南角,非常靠近西班牙的小鎮,同事講的口沫橫飛,加上離安道爾也不遠,於是就決定,先去Collioure,回程再拜訪古城Carcarssone卡卡頌,拍板定案! 

P1080960  

火車途中經過內陸海

Collioure 看似不遠,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卻不甚方便,我必須先到Toulouse 吐魯斯搭火車,中途還要等換車,開車約兩小時車程,但搭火車卻要三至四小時。不過搭火車有搭火車的樂趣,火車沿著海岸開,開著開著突然出現內陸海,車上的乘客都不約而同驚呼,紛紛拿起相機搶拍。

P1080961  

這裡充滿西班牙風情,常常讓人忘了身處法國

Collioure 的住宿選擇不多又貴,於是我們找了一家在隔壁小鎮Port Vendres的民宿,主人是個女藝術家,整棟民宿都由自己設計改造,很有味道。放下行李後,我們在鎮裡漫步,順便覓食。

P1080985  

民宿主人佈置的花園一角

 

P1080964  

能在充滿陽光的海邊露臺用餐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(在山上關久了,非常想念海啊!)

Port Vendres 不大,民訴主人建議我們,今天先在這裡走走,明天搭巴士去Collioure。吃完午餐時間看看時間也不早了,就聽從民訴主人的建議,在鎮上閒晃。Port Vendres 漁業興盛,沒走幾步路,便見到一艘載滿漁獲的船正在卸貨,漁工將捕獲的魚,一鏟一鏟的放到桌上,挑出需要的魚貨、分類,剩下的就只接丟回海里,一群海鷗在上空盤旋,等著分食被丟棄的魚貨。

 

P1080970  

挑出需要的漁貨,再加以分類

 

P1080971

大章魚還想偷溜出漁箱

 等到所有漁獲分類完成,所有人聚集到一旁的小亭子,原來,每天下午四點,漁船返航,新鮮魚貨就在碼頭旁販賣,真的是 “最新鮮”的魚貨噢!

民訴女主人還分享我們一個吃/買海鮮的好地方,我們的晚餐就來自這裡,外觀看起來非常現代,裡面販賣熟食、海鮮,食材,葡萄酒,我們選了幾樣開胃菜,和主菜:龍蝦,帶回民宿,晚餐就在花園一角,配上一瓶白酒,C'est la vie!!! (這才是生活)

P1080986  

超大龍蝦!來到海邊一定大啖海鮮

 

P1080983  

回程路上看見一棟屋子前可愛的小花園

Port Vendres 已經讓我們驚艷不已,更期待隔天的Collioure 之行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