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518  

好想念巴黎的天空!

幸運的我,每到一個地方都能結交一些朋友,有些只是泛泛之交或酒肉朋友,有些卻能長長久久,Juri就是其中一個。說起來,我和她的緣分很奇妙,巴黎三大開學的第一堂課,我到教室時,已經坐了八分滿,正在思考要坐哪時,我看到她的旁邊還有空位,因此很禮貌地請坐在邊緣的她讓我過去,她並沒有因為我們同是亞洲人而特別開心,面無表情,不發一語的起身讓我過去。她的冷,引起我的好奇,上課時不斷偷偷觀察她,想知道她是從哪裡來的,兩小時的課,她也真的一句話都沒有跟我說,我看到她的筆記,才發現,打扮很有型的她,來自韓國。在芝加哥唸書時,對於韓國同學的印象不太好,我的外國朋友中,也沒有韓國人,下課時,她連再見也沒說,收拾東西就走了。那時,我心想,我們絕對不會是朋友。

或許是我們選了不少同樣的課,不記得何時,怎麼開始說話的,我們一拍即合,上課時會互留座位,一起吃午餐,下課和其他朋友一起喝咖啡,相約晚上去pub或喝一杯。或許是年齡相仿,我們很有話聊,很瞭解彼此的想法,酷酷的她其實很重朋友,我離開巴黎的前一晚,被考試和工作(接案網頁設計師)壓榨的她,硬是排了時間陪我喝了幾杯啤酒,當時,我的心是暖的,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,能夠如此情義相挺,真的很難得!

來到安道爾的前幾個月,我一個朋友也沒有,有幾次心情不好,打開臉書,在台灣的朋友因為時差都睡了,我看到她在線上,管不了太多,一股腦跟她吐了一肚子苦水,直到深夜兩點多,她跟我說她得去睡了,那時我心情已經好了許多,我謝謝她陪我說話,她只回了一句 “That's what friends for...” 簡短的一句,卻鏗鏘有力,一直留在我心底,人在異鄉,能有這樣的朋友,讓我好感動!

每當我感到寂寞、無助的時候,我就會想到在世界各地的朋友,雖然許多人都說,羨慕我的獨立,羨慕我的生活,但我心裡很清楚,是這些好友,默默在遠方,為我加油打氣,我才有力量,繼續走下去。我感謝老天爺,在我的生命裡,安排了你們。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,給我支持的力量,哪怕只是短短幾個月的相處,友情卻一直持續,就像Juri。

給Juri,和我所有的朋友們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