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51  

雖然不是什麼知名的小鎮,還是有它的迷人之處

La Seu d'Urgell 是西班牙最靠近安道爾的小鎮,許多人住在這裡,卻在安道爾工作,原因無他,因為這裡的房價、物價,都比安道爾便宜許多,天氣也好一些,我的一個同事,就住在這裡。之前對這個小鎮,沒啥興趣,認為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地方,但經過朋友介紹,才知道不可小覷,趁著星期六天氣好,加上市集的吸引力(我超愛市集,但偏偏安道爾都是山,根本沒啥農產品,超市的商品,都是由法國或西班牙進口),特地到此一遊。

 

P1080940  

手工醃漬橄欖,真的好吃!

 

P1080941  

西式草藥,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

說也有趣,走在市集裡,不斷聽見法文和英文,明明不是個知名小鎮,觀光客還不少,該不會都是從安道爾過去的吧!

P1080939  

除了食物,也有日常用品,便宜但品質差了一點

 

P1080947  

西班牙建築常常色彩繽紛

除了市集,La Seu 還有一座超過一千年的羅馬式教堂,可惜的是,當時正在做彌撒,不對外開放。

P1080936  

歷史悠久的教堂側面

P1080945  

羅馬市教堂比起歌德式樸素許多

不得教堂之門而入沒關係,La Seu的舊城也頗有看頭,建築依然保持古老的樣貌,漫步其中,很有味道!

P1080944  

好喜歡廊上的老木條

P1080948  

這是以前用來分裝商品的石臺,一個人站在上面,從圓孔中倒入小麥或其他商品,袋子放在前方的出口

 

最後,La Seu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:奧林匹亞公園。為了舉行奧林匹亞激流獨木舟賽事而建,現在開放為公園,非常美麗。

P1080949  

想像旗海飄揚的盛況

P1080950  

河道旁的小徑,讓人神清氣爽

晴朗的午后,在La Seu 的一個下午,暫別封閉的安道爾,讓我的心情,整個好起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