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09  

這週末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!

亞洲料理中,青蔥多是用來爆香、提味,幾乎不會拿來當作一道菜,但在西班牙 Cataluna 加泰隆尼亞地區,是春天的季節美食!每年的二月底到四月初,許多餐廳菜單上就會出現 Calçot 這道菜,愛吃的我,當然會想嚐嚐烤青蔥的滋味。趁著這週末天氣好,找了一家有露臺的餐廳試試!

P1080893  

在terrace 吃飯,是歐洲天氣好時一定要做的小確幸

 

P1080900  

上菜了!用報紙包起來的烤青蔥,外表看起來髒兮兮 

吃烤青蔥就像在日本吃咖哩烏龍麵,店家會給你圍兜兜和塑膠手套,當然,如果你確定技術好,不會弄髒衣服,也不怕弄髒手,不用也ok。

P1080899

下方是沾醬 la Salvitxada,裡面使用許多堅果,味道有點兒辣,很好吃! 

 

P1080901  

stpe 1:我全副武裝認真地把外層焦黑的皮剝掉

 

P1080903  

step 2:被剝光的青蔥,沾了醬就可以送入口中

 

P1080904  

step 3: 張開大嘴直接咬 (還真找不到比較優雅的吃法,大家就包含一下)

烤過的青蔥,剝開表皮之後,裡面的蔥白還帶點汁,一點辛辣味都沒有,反而很甜,加上沾醬,真的好吃!

P1080906  

綜合烤肉串

原本以為幾根蔥填飽不了肚子,又多叫了一份綜合烤肉,還好只叫一份,吃完青蔥後,肚子已經八、九分飽,雖然烤肉加上右下角的大蒜口未沾醬,很開胃,但,小小的青蔥也是很威,我只吃了幾口就飽到不行。

P1080907  

L'Hort de Casa 餐廳

在安道爾,許多餐廳都有這道菜,我們之所以選這家,是因為它的terrace,又是朋友的朋友開的,所以服務當然就特別好囉!近期如果有人要到西班牙旅遊,可以試試這道 Calçot 烤青蔥。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