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599  

雲霧繚繞的安道爾,就像這裡令人迷惘的愛情

我的同事都是女生,對我都很好,一開始不熟,午餐聊天的話題都很politic,關於我的旅行、亞洲的生活和文化,兩個月相處下來,混熟之後,她們漸漸會跟我聊八卦。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問(因為我誰都不認識),但,旅行久的人都知道,小鎮生活看似沒啥大事,一有風吹草動,眾人便議論紛紛。有一次,我在蘭嶼,和一個從台灣過去定居的女孩聊天,她就說,島北邊發生的事,沒兩小時馬上就會傳到南邊,整個島的人都會知道。安道爾雖然不小,但一個城市的size,跟我們一個鎮差不多,八卦,想當然爾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女生八卦的話題,脫離不了兩性關係。誰跟誰有一腿,某某誰離婚了,原因是圈圈圈、叉叉叉....,說實話,台灣的水果日報天天都有八卦,但,這裡的八卦還真讓我下巴快掉下來。舉個例子,我同事的表妹,和一個這裡有名的登山者結婚,婚禮很盛大,眾人皆知,但婚姻只維持一年,某天,她老公跟她說,要離婚,因為他不愛她了,就這樣。而她老公的好朋友更慘,沒結婚,但和女友有個小孩,某天他回家,發現他女友和她女兒的東西通通不見,人也不知道在哪,後來他女友也只跟他說,她不想跟他在一起了。一星期之後,他們發現,原來,這兩個分別離開的人,居然在一起,變成一對,夠狠吧!另一個讓我驚訝的八卦是,朋友的朋友,他的老婆,之前居然和朋友群裡其中之一,有過幾夜情....。

這兩個例子,只是其中之二,我聽下來,發現小鎮的兩性關係,真是錯縦複雜。我的法國好友聽了,下了一個結論,如果這裡的人不想當「表兄弟」、「表姊妹」,這輩子可能不用想結婚了!我聽了笑彎了腰,但她說的也真有道理!只是,這裡的愛情觀,讓我有點難接受,法國人已經夠隨心所欲了,這裡的人更是「跟著感覺走」(是西班牙人的文化嗎?)感覺沒了,就揮揮衣袖走人。因此,我才來兩個月,按比例計算,遇到10個人,有8-9個不是離婚就是分手,如此高的分手率,加上有限的人口,便能解釋這些表兄弟、表姐妹的關係了!

身為亞洲人,我的心臟不夠強,我不夠灑脫,這種遊戲,還是先舉白旗,投降為上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