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02

西班牙版的國王蛋糕

在西語系國家,聖誕節過後,小孩最期待的就是1月6日的三王節了,因為這一天也算是兒童節。傳統習俗是,小孩寫下自己想要的禮物,並告訴wise men他們在過去的一年有多乖,在1月5日晚上,會有個小型的遊行,蒐集這些信件,如同聖誕節一樣,1月6日,小孩們就會拿到禮物(當然,也是歸功於爸媽囉)。而1月6日晚上,會有個大遊行,主題都是小孩喜歡的卡通人物,加上對著人群狂灑的糖果,小孩們簡直樂瘋了!

P1080545  

原來海綿寶寶也是不分國界的!

 

P1080549  

皮卡丘也來熱鬧一下

 

P1080535  

愛麗絲這次可不是夢遊

 

P1080543  

阿拉丁神燈

除了遊行外,吃也很重要,法國版的國王蛋糕和西班牙版的不太一樣,而且法國版的國王蛋糕只有一個 feve,大多是聖經裡的人物,西班牙版的會有兩個,一個當國王,另一個要再買一個蛋糕,角色有很多種,我昨晚拿到一個蘋果派,而小朋友拿到的是一個綠豌豆。

IMG_0901  

要不是底下寫著「蘋果派」,我還真看不出來!

至於,是誰要去買蛋糕,我就不想多問了,吃,就對了,大家開心就好。

主險節快樂!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